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牡丹花开白赵村 成了“聚宝盆”
市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下半年 重点工作
今年我省将评定百个减灾示范社区
河南:“空中丝路”架起亚欧新通道
河南今年418名大学生 赴西部开展志愿服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今年我省将评定百个减灾示范社区

本报讯 昨日,省民政厅公布《河南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实施意见》。按照计划,今年,我省将首次评定100个“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需符合相关标准,具备较强的综合减灾实力。《意见》明确了六大创建任务:开展社区灾害隐患排查治理、风险评估,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落实预防治理措施;建立社区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制度;建立社区灾害预警信息通报与发布制度,充分利用社区广播、互联网、手机短信等手段,及时准确向社区居民发布灾害预警信息;社区要开展经常性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社区单位要在乡镇(街办)指导下组织预案演练;建立社区综合减灾工作队伍。

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70293 2017-07-24 00:00:00 一 今年我省将评定百个减灾示范社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