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大型报道 之 二七篇
统筹发展就要有一股精气神
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我市引发强烈反响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我市引发强烈反响

本报讯 为全面总结和展示改革的进展与成就,中央组织拍摄的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自17日起由中央电视台及融媒体平台播出,在全市广大干群中引起强烈反响,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大家纷纷表示,改革是时代的最强音,此时能够用这样一部专题片汇集力量、凝聚人心,对于我国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大有裨益。

郑报融媒记者 覃岩峰 侯爱敏 聂春洁 张倩

改革“实惠”实实在在感受到

这是一次用影像呈现的、对全面深化改革全景式、权威性的梳理总结,体现了很强的思想性和理论深度,让基层一线的工作者们倍感亲切。

“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后,感觉自己的责任更重了,中央政策那么好,我们也得给群众传达到啊。”郑东新区圃田乡圃田村党支部书记王四明说,对于改革带来的“实惠”,圃田乡的村民们有着发言权。他表示,2015年,圃田乡启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当时有部分群众不太理解政策,经过乡镇和村里的反复宣传,最主要是当一项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一栋栋安置房拔地而起时,村民们都满心欢喜。

王四明说,而作为列子故里,以前圃田对列子祠及列子文化的保护、研究都以民间为主,现在乡里要建列子文化园,大力发展列子文化产业,已经上升到政府层面,到时候等开园了,要志愿当一名解说员,给外地的游客好好讲讲列子传说、圃田的新气象和新变化,多带劲。

进一步谋划提升工作水平

“今天,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要用更高质量的发展来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要用更坚定更深入的改革来破解”,专题片中,富有思想和哲理性的文字,让人回味良久,引起全市基层干部群众的深刻思考,他们将这些感悟和体会,转变成对工作的警醒和谋划。

郑州公交二公司党委副书记张蕾每天都要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每一集都让他深感震撼。当前,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等新生出行方式已被市民认可并迅猛发展,给公交企业的正常运营和持续发展带来较大冲击,这就需要企业紧紧抓住国家、省、市加快实施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战略的契机,转变发展方式。目前,公交二公司正以“让北部市民出行更方便”的思路积极构建“干线+支线+接驳线”线网体系,提升综合竞争力。

改革红利释放发展信心

将改革进行到底,利在当代、功在千秋。发展不息、改革不止。专题片中,对于问题的剖析深刻有力,对于发展前景的分析,又充满了哲理和智慧,这让全市基层干部群众备受鼓舞。

经开区明湖办事处主任张新记直言,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从上至下全方位统筹推进,彰显了国家治理空气污染的决心,留住绿水青山刻不容缓。办事处会边探索、边学习、边提升、边总结、边推广,全力打好这一场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的保卫战。

郑州市统计局工业处处长宋玉清说,由于工作的性质,自己能以更全面的视角看到改革推进带来的变化和成效。

从大处说,改革带来了郑州经济发展的突飞猛进,各项经济指标快速攀升,城市实力稳步增强。从民生来看,得益于改革推进,城乡居民的收入年年提高,文化娱乐、健康等消费升级的支出比例越来越高。口袋宽裕了大家也更重视生活质量了。

本报今日AA04-05版刊发专题片之《强军之路(上)》解说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70317 2017-07-24 00:00:00 一 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我市引发强烈反响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