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上半年,动力煤期货日均持仓18万手
“职业诚信·未来已来”主题活动在郑举行
“葡萄季”来了 采摘体验成郑州各大农庄主打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上半年,动力煤期货日均持仓18万手
较去年提升49%

本报讯 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办的“2017夏季全国煤炭交易会”7月20日至21日在鄂尔多斯举行。记者了解到,2017年上半年,郑州商品交易所动力煤期货共成交1294.5万手(单边)。动力煤期货日均持仓量达18.41万手,较2016年提升49.39%。市场流动性状况基本可以满足企业的套保需求。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在中国企业500强的23家动力煤生产、贸易以及电力企业集团中,参与动力煤期货的有13家,占比57%。动力煤期货发现价格和风险管理的功能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下一步,郑商所将从四个方面持续做好动力煤期货的市场培育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的合作,广泛开展企业培训活动。

二是郑商所将继续与相关地方政府合作举办各类市场会议及调研活动,发挥地区资源优势,让本地的企业走出去,让专业的机构走进来,引导煤炭企业利用期货市场开展风险管理,更好地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三是进一步加强与大型企业的合作,通过典型企业的示范效应和“上下游传导机制”,促进企业更好利用动力煤期货。

四是深入培育动力煤期货高级分析师,为行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郑报融媒记者 徐刚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70326 2017-07-24 00:00:00 一 上半年,动力煤期货日均持仓18万手KeywordPh较去年提升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