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河南“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
王峥、张文秀出战双花锁银
建业今晚迎战亚泰
郑州毽球场上小鬼当家 六十一中要将进攻进行到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建业今晚迎战亚泰
既“从长计意”,更“只争朝夕”

本报讯 本周中超联赛进入一周双赛的节奏,从南京回来仅仅3天,建业就又要迎来一个强劲的对手:今晚7点35分,建业同长春亚泰的比赛将在航海体育场打响。赛前,建业俱乐部发布了主题为“从长计意”的海报,寄望球队保级成功。而以目前球队的境况,加上主场比赛场次仅剩4场的情况,其实于建业而言,更重要的是“只争朝夕”——拿下亚泰,占据主动。郑报融媒记者 郭韬略

力争摆脱“双重尴尬”

能从南京带回一分,继续将江苏苏宁压制在身后,建业上一轮的表现可圈可点。然而再度回到主场之后,建业却不能让球迷们做到底气十足,这着实有些尴尬。

到目前为止,15个主场比赛,建业已经完成了11场,仅仅取得了1胜7平3负的战绩,进了9个球,场均进球数不到一个。无论是主场赢球场次还是进球数在全中超都是倒数第一。仰仗着还算不错的客场战绩,建业现在的保级形势还不至于很被动,但随着联赛的深入,越到最后形势会越复杂,如果主场成绩一直没有改观,那么后果会很难预料,尤其是在联赛最后阶段,整个10月份只有一个主场,客场对手也多是直接的保级对手。所以,要想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必须利用好“仅存”的主场比赛。

建业今年将面对的长春亚泰可谓是一个老对手,双方在中甲时代就曾多次交锋,相互之间非常了解。前两个赛季,相比建业的早早上岸,亚泰的日子过得可谓艰苦。然而,即便是在那种情况下,亚泰和建业的交手却是占尽优势,不仅在主场连续取胜,去年更是在航体带走三分,实现了赛季“双杀”。今年双方在首回合交锋中,建业“照例”在长春输给了对手。

亚泰本赛季随着土帅陈金刚接过李章洙的帅印,一改羸弱的形象,连续击败北京、上港、广州富力,积分迅速攀升。即便最近三轮受陈金刚停赛的影响,仅仅1平2负,但积分仍有23分,排在建业前面。

于建业而言,如果本轮能够击败亚泰,可谓是“一举两得”,既破除主场连续不胜的尴尬,也能在双方的交战史上增加一场胜绩,更是离保级线近了一大步。

顾操停赛后防吃紧

上轮建业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还一度反超对手,最终全身而退,主力盯人中卫顾操因为领到了赛季第四张黄牌,本轮将被停赛, 这对于建业的后防线来讲是一大损失。

亚森自上任以来,球队的首发阵容极其稳定,尤其是后卫线上,戈麦斯、顾操、龙成是三个铁打不动的中后卫,而且在比赛过程中的换人调整,亚森也是更多地集中在中前场。球队目前的形势,注定了亚森不会像贾秀全那样把两个外援名额用在后防线上,因此萨利赫顶替顾操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而另外一名中后卫陈灏在亚森上任后不久就已经伤愈归队,已经随队训练了好几周,只是毕竟久疏战阵,能否达到比赛要求还是个疑问。除此之外,就还只有刘恒等年轻队员可用了。

能从赛季初连战连败的窘境中迅速走出,长春亚泰依靠的就是几位外援的出色发挥,尤其是尼日利亚前锋伊哈洛,这个身高1米88的黑人前锋是一个标准的“黑又硬”,目前已经为亚泰打进8球。他和巴索戈两人在各自锋线上的表现将是比赛的一大看点,同时更是建业后防线必须重点关照的对象。在少了顾操的情况下,如何“锁死”这个箭头人物,是建业能否取胜的关键,也是亚森面临的一大考验。

PS:本场比赛门票已经开始发售,建业俱乐部提醒广大球迷一定要通过建业APP和体育之窗微信公众号等官方渠道购票,并携带身份证入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75085 2017-08-09 00:00:00 三 建业今晚迎战亚泰KeywordPh既“从长计意”,更“只争朝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