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畅通郑州
新107国道预计月底通车 可通往园博园
6号、7号、8号、9号、10号5条地铁线26个换乘点即将开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107国道预计月底通车 可通往园博园
被称为郑州“东五环” 设计时速80公里
沿黄快速通道 万三路至四港联动大道段 北三环东延与 京港澳高速互通 郑汴路与G107新线互通式立交 郑庵镇 G107郑州境东移改建工程(一期) 南三环东段与京港澳高速互通 郑 民 高 速 S223线中牟贺岗至三官庙改造工程 金岱路跨南水北调总干渠桥梁 出租车服务区 航空港区公交综合停车场 客运长途汽车站 新郑机场 G107郑州境东移改建

本报讯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G107线郑州境东移改建(二期)工程的施工地点,这里即是人们所说的郑州“东五环”,也是国道107的第4次东移。项目经理表示,该工程已有15公里具备通车条件,还剩7公里正抓紧施工,预计8月底具备通车条件,9月园博会开幕前可投入使用。

郑报融媒记者 刘凌智/文 白韬/图

通讯员 梁明

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

据了解,这条长度为22.179公里的双向八车道道路,就是G107线郑州境东移改建(二期)工程,具体位置在万三公路南端,新郑国际机场东侧。起点位于中牟县郑庵镇,连接郑民高速郑庵互通,在郑州市与开封市尉氏县交界处,连接商登高速。

“新G107”为一级公路兼具城市道路功能设计,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沿途经过中牟县、经开区和航空港区。全线设有2座大桥,8座中桥,1座改线桥,新建互通立交1处,设服务区1处,养护工区1处,管理中心1处,改建郑庵收费站1处,总投资11.49亿元。

两种走法通往园博园

作为我省首个运用PPP模式实施的普通干线公路建设项目。全线具备通车条件后,市民走郑民高速郑庵站下站后,可走这条新路向南到达新建S102、富航路,抵达园博会主会场。另外一条路径则是通过机场高速下收费站后,向南行驶7公里,通过志洋路直接抵达园博园。

8月底主线可具备通车条件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路面正在进行沥青上面层摊铺,每名施工人员均已汗流浃背。项目经理涂志钦自信满满,表示截至目前,项目主线结构工程已全部结束,80%的线路已具备通行条件,预计8月底主线可具备通车条件。

未来往北可穿越黄河,向南可延伸到信阳

郑州市交建投公司项目代表王占军说,G107 线郑州境东移改建(二期)工程路线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东部经过。项目建成后,将对提升整个郑州东部,乃至全省南北路网的交通通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因为107新线未来往北可在中牟官渡穿越黄河,南边则一直可以延伸到信阳。

从2004年开始,郑州境内的107国道数次东移,从最初的中州大道东移到107辅道,从107辅道到新107国道,再从新107国道到今天的万三公路。G107可以说是近年来郑州高速发展的缩影,它的每一次改线都见证着郑州这座城市的发展步伐。

●许多人也许不知道,如今的中州大道就是最早的G107。

●2009年9月,G107郑州段第二次改建。这条路紧临京港澳高速,北接107辅道申庄互通式立交,南至航空港迎宾大道,于2012年4月正式交付使用。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新107国道,即现在的“四港联动大道”。

●为配合郑东新区建设,2014年3月,G107开始了第三次改建工作,将再次东移20公里至中牟万三公路。

●2016年3月, G107线郑州境东移改建(二期)工程PPP项目正式开工。G107线的最近一次改线,被人们解读为郑州的“东五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75964 2017-08-11 00:00:00 五 新107国道预计月底通车 可通往园博园KeywordPh被称为郑州“东五环” 设计时速8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