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6
美国国防部长威胁颠覆朝鲜政权
5名变性军人 起诉美国总统
美驱逐古巴外交官 不细说原因
伊朗总统 任命3名女性副总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5名变性军人 起诉美国总统
称特朗普侵犯其宪法权利

新华社电 美国5名现役变性军人9日向华盛顿特区地区法院起诉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后者禁止变性人服役的言论侵犯了他们的宪法权利。起诉状说,尽管白宫方面尚未公布或实施具体措施,但变性军人已经受到伤害,因为他们恐怕不能以合理理由继续服役。

据悉,这5名原告分别来自美国空军、陆军和海岸警卫队。代理这桩诉讼的美国民权团队指出,禁止变性人服役缺乏理性基础,是武断的决定。

特朗普7月下旬在社交媒体上说,美国政府不会接受或允许变性人以任何形式在军队服役,称变性人服役会导致军队医疗成本提高,不利于军队战斗力。

此番言论引发美国政界、社会人士、民权组织等多方不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76023 2017-08-11 00:00:00 五 5名变性军人 起诉美国总统KeywordPh称特朗普侵犯其宪法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