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努力打造过硬“河南兵”品牌形象
对标先进借鉴经验提高站位拉高标杆 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2150万元帮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我市部署抓党建促脱贫工作
困难家庭看病又有新援手
六部门联手整治涉危涉爆物品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启动慈善助学行动
2150万元帮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4300名大一新生每人可获5000元助学金

本报讯 8月10日上午,河南省慈善总会2017年度“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慈善助学行动举行启动仪式。

“今天我们被呵护,明天我们将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回报家乡……”来自太康县一中,今年刚刚考入中国人民大学的受助学生耿明月感动地说。

据悉,省慈善总会今年募集2150万元资金,为我省43个贫困县的4300名贫困家庭的大一新生,每人发放5000元的助学金。本次资助范围为国家级贫困县、部分省定贫困县贫困家庭中,2017年被二本以上高等院校录取的学生。困难学生名单由县慈善会(或县民政局)初选把关后报省慈善会确定。

本次省慈善总会募集资金2150万元中,天伦集团慈善基金捐赠1000万元,侯建芳家族捐赠500万元,平煤集团捐赠200万元,洛阳农商行系统慈善基金100万元,河南仁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其他企业捐赠250万元。

接下来省慈善总会将指导各县举办助学金发放活动,确保在学生开学报到前,将善款发放到位。

郑报融媒记者 裴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76028 2017-08-11 00:00:00 五 2150万元帮寒门学子圆大学梦KeywordPh4300名大一新生每人可获5000元助学金我省启动慈善助学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