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层次人才引进有“绿色通道” 在乡镇干得好有望进事业编制
2020年中心城区 年均停电时间不超过1小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省“十三五”城乡配电网发展规划出炉
2020年中心城区 年均停电时间不超过1小时

本报讯 2017年底,实现自然村动力电“村村通”;2020年,中心城区年均停电时间不超过1小时……8月10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我省近日印发了《河南省“十三五”城乡配电网发展规划》,对事关百姓生活的用电问题,提出了目标蓝图。郑报融媒记者 李娜

年底实现自然村动力电“村村通”

无论是建设规模还是供电质量,“十三五”末期,我省都将有所提升。

《规划》显示,到2017年底,我省要实现自然村动力电“村村通”、平原机井电力“井井通”,全面完成中心村农网改造升级;2018年底,完成所有贫困村电网改造,建成一批小康电示范县;到2020年,中心城市(区)供电质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城镇、乡村地区供电质量达到国内平均水平。

就建设规模来说,到2020年,全省配电网110~10千伏变电总容量达到2.48亿千伏安,线路总长度达到35.27万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供电质量也将得到提升——到2020年,中心城市(区)、城镇、乡村用户年均停电时间不超过1小时、4小时、9小时,故障停电时间整体降低44%。

我省将集中三年(2016~2018年)时间全面解决贫困地区供电能力不足、可靠性低、不通动力电等问题,提升贫困地区供电能力和质量,供电保障能力实现翻番。同时,还要全面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2020年全省农网整体达到中部地区先进水平。

中心城市实现高可靠性供电

夏日是用电高峰期,这个时候突然停电,会给百姓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这样的突发情况,今后将越来越少。

根据《规划》,我省将实现中心城市高可靠性供电,力争2020年中心城市供电可靠率达到99.989%,用户年均停电时间不超过1小时,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同时,满足城镇快速增长的用电需求,开展新型城镇化配电网示范区建设。力争2020年城镇地区供电可靠率达到99.954%,用户年均停电时间不超过4小时,达到中部先进水平。

2020年建超1000座集中充电站

电动汽车正逐步被更多人接受,与之相适应,充电站的建设也提上了日程。

我省将加强郑州、开封、洛阳、新乡、焦作和许昌等重点地区充电设施建设,实现城市及城际间充电设施的互联互通。至2020年,建成集中式充电站1000座以上、分散式充电桩10万个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十三五”期间,我省规划在开封、鹤壁、洛阳、安阳4地建成智能配电网示范工程。

市区配电网自动化全覆盖郑州优先

根据《规划》,我省将加快配电自动化建设步伐,优先实现郑州、洛阳市区配电网自动化全覆盖。

到2020年,配电通信网覆盖率达到100%。加快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更换改造2550万块智能电表,到2017年,提前实现智能电表和用电信息采集全覆盖。

体制改革方面,我省将加快建立规范的现代电力企业制度,争取2017年提前实现县级供电企业由省电力公司的“子公司”改为“分公司”。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76044 2017-08-11 00:00:00 五 2020年中心城区 年均停电时间不超过1小时KeywordPh河南省“十三五”城乡配电网发展规划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