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开始了 已经做过的还能报销
让贫困群众看得上病 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人民医院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让贫困群众看得上病 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义诊活动

为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的开展,确保农村因病致贫人口全部享受基本的、安全的医疗卫生计生服务,让贫困群众就近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新郑市人民医院解放路院区特制订《2017年新郑市人民医院健康脱贫实施方案》,成立以该院院长贾朝京为组长,副院长赵丽霞、王广军、王永强为副组长的健康扶贫医疗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健康扶贫医疗及指挥工作。 新郑时报 邓春丽 通讯员 杨东红 文/图

送医下乡,开展义诊

据了解,今年5月24日开始,该院开展扶贫义诊活动,为困难村民带去免费医疗,让群众了解养生保健知识,现场为村民测量血压、抽血化验、健康咨询、查心电图、查B超、发放健康宣传资料、上门诊疗。义诊地区达11个村庄,参与医务人员150人,向村民提供体检2100余人,健康咨询300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单页3500余份。每次义诊都由该院一名副院长带队,由其他临床科室业务骨干组成的10余人队伍设点开展活动,让贫困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义诊团队每到一处,都受到了当地百姓的好评。

贯彻落实“四免一减”方针

贾朝京告诉记者,对特定贫困人口,针对新郑市人民医院帮扶村镇的疾病特点,建立新郑市人民医院建档立卡贫困户就医绿色通道,免收门诊挂号费、注射费、换药费、救护车接送费;为需要住院治疗的病人开通医疗扶贫绿色通道,免挂号费,提高住院报销比例,住院费用减免10%,同时,根据病种为患者申请中原华信慈善基金提供的1000~5000元基金支持,实施“一站式”补偿手续,让贫困患者能够及时得到扶贫救助,使贫困人口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减轻患者负担。新郑市人民医院贫困就医体系的建设以及健康扶贫中的勇于担当,让贫困患者得到及时救助的同时,也让他们真正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让贫困患者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76198 2017-08-11 00:00:00 五 让贫困群众看得上病 看得起病、看得好病KeywordPh新郑市人民医院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