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8版:新郑时报 健康 上一版3
X08
一把椅子“坐”出五大伤害 四招自救法教给你
73岁男子不慎从4米高处摔落受伤 医院多学科协作救治伤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73岁男子不慎从4米高处摔落受伤 医院多学科协作救治伤员
新郑市人民医院解放路院区利用精湛技术、先进理念、周到服务造福百姓

“你感觉怎么样了?要多注意休息。”8月10日,记者在新郑市人民医院解放路院区重症医学科病房内,看到该院区普外专业诊疗中心主任靳根峰正在一边查阅病人诊疗记录表,一边询问患者病情恢复情况。

新郑时报 邓春丽

通讯员 杨东红 文/图

73岁赵某一时大意从4米多高的屋顶摔落受伤

靳根峰正在询问的患者姓赵,7月28日,73岁的赵某在家中屋顶修理卫星天线,不小心从4米多高的屋顶摔落。“当时他摔下来后说感觉胸部,背部疼痛,呼吸有点困难,但是想着没有什么大碍,只是一时疼痛,休息休息就好了,所以没有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患者家属告诉记者。

但是6个小时后,疼痛加剧,于是赵某在儿子的陪伴下到新郑市某医院治疗,但治疗效果不尽如人意。在多方打听后,联系到新郑市人民医院解放路院区普外专业诊疗中心主任靳根峰,经与靳根峰电话沟通后,赵某来到新郑市人民医院解放路院区治疗。

经诊断,患者因此次高空摔落,造成右侧多发肋骨骨折、右侧肩胛骨骨折、胸椎骨折、第一腰椎椎体右侧横突骨折并伴有慢性阻塞性肺病、右侧陈旧性肺结核、右侧支气管扩张、左侧肺大泡、右肺不张、双侧胸腔积液、肠梗阻、肠套叠等。考虑到患者病情,建议立即手术治疗。

医院多学科协作,耐心解释消除家属疑虑

由于患者年龄大,且又以肺部为主的多发伤、合并症较多等原因,手术比较复杂。面对如此高难度、高风险手术,靳根峰及普外二科马上为患者申请全院会诊,在院领导及医政科的积极组织下,该院普外科、心内科、ICU、呼吸内科、麻醉科、胸外科等科室及时为患者开辟绿色通道,基于患者病情的复杂性,各科室主任给予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且术前、术中、术后都会积极配合。

会诊结束后,专家一一与患者家属进一步沟通,告知目前诊疗方案,病情的复杂性、手术的风险性、患者的实际年龄等诸多难度均让家属犹豫、担心、害怕。在靳根峰的积极沟通和会诊专家的耐心解释后,患者家属扫除疑虑,签署了手术同意书。

家属赠红包表示感谢,医生婉拒帮其存为住院费

8月7日,患者如期进行手术,在靳根峰和普外二病区主任高伟以及手术室医生的全力协作下,经过90分钟生死抢救,手术十分成功。术后,患者家属为表达感谢,私下给靳根峰递红包,但被其婉拒。为了让患者家属安心、放心新郑市人民医院解放路院区的救治能力和优质服务,靳根峰将红包转交护士长,为患者预存为住院费。

正是这样的责任、实力、技术和管理,让新郑市人民医院解放路院区普外专业诊疗中心在百姓中口口相传。新郑市人民医院也将进一步提高诊治水平和综合救治能力,打造一个技术更为精湛、理念更为先进、服务更为周到的新郑市人民医院,造福新郑市及周边地区百姓。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76204 2017-08-11 00:00:00 五 73岁男子不慎从4米高处摔落受伤 医院多学科协作救治伤员KeywordPh新郑市人民医院解放路院区利用精湛技术、先进理念、周到服务造福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