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4版:郑东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小学招生计划来了!8月20日开始报名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小学招生计划来了!8月20日开始报名
@郑东新区的家长们
商鼎路一小报名现场(资料图片)

暑假马上要结束了,今年郑东新区小学招生工作什么时候开始,再次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8月15日上午,记者从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召开的全区小学入学工作部署会议上获悉,郑东新区中小学入学工作全面启动,报名时间为8月20日、21日两天。招生期间,郑东新区各学校将对外公布咨询电话,设立咨询窗口,为家长提供咨询服务和报名指导。家长们也可拨打郑东新区教文体局招生办公室电话53777422咨询相关事宜。

记者 马燕 王阳 实习记者 钱凯悦 通讯员 王青萍 文/图

6周岁4个月的娃娃可以报名

根据市教育局要求,结合郑东新区实际情况,东区各校将保证6周岁4个月,即2011年4月30日前出生的儿童全部入学。报名手续详见图表。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凭相关手续,可选择距居住地相对就近的一个报名点进行登记。

2017年郑东新区新增学位765个

为积极稳妥地做好小学招生工作,今年郑东新区继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在人口密集地区、拆迁安置地区和龙子湖高校园区新增3所学校,改扩建4所学校,秋季开学全部投入使用。

新建郑东新区龙翼小学计划招收两个教学班;新建郑东新区知启学校计划中小学各招收两个教学班;新建郑东新区龙源小学暂用于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在学校改扩建期间借址过渡办学。改扩建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西校区计划新增两个教学班;改扩建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计划新增两个教学班;改扩建郑东新区龙岗小学计划新增1个教学班;改扩建郑州市第54中学计划新增两个教学班。2017年,郑东新区小学一年级计划招收173个教学班,比去年同期增加17个教学班,新增学位765个。

知名小学校长分享招生经验

在部署会议上,除了公布招生安排,部分知名小学的校长还分享了去年的招生工作经验。

郑东新区康平路第二小学校长刘炜介绍,招生前夕,她们提前深入社区宣讲释疑,鼓励家长错峰报名。报名当天学校还为家长和学生提供休息室、绘本、茶水等服务,为了满足听障、智障、自闭症儿童的特殊教育需求,学校还安排专职教师帮助特殊教育的孩子们学习和康复。

郑东新区商鼎路第一小学校长王金红分享了“启志嘉年华”和“商一好习惯”入学课程,学校围绕“健康”和“修身”两条主线,从“学习篇”“卫生篇”“礼仪篇”“课间活动篇”“集会篇”“修身律己篇”等6个领域,将学生的校园生活公共习惯、学段习惯基本训练等有机结合与渗透,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尽快适应小学生活。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针对郑东新区2017年中小学入学工作和开学工作提出要求。他说,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做好招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化解难点、突出重点、消融难点、把政策宣传到位、解释到位、引导到位,切实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招生工作总体平稳有序进行。

➡报名时间

8月20日、21日

➡郑州市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

报名手续

户口簿

房屋所有权证

父母身份证、《计划免疫保偿证》或《预防接种卡》

河南省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

报名手续

郑州市居住证

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

户籍所在地的户口簿

父母身份证

户口所在地乡(镇)级人民政府或县(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准予在郑就读的证明

《计划免疫保偿证》或《预防接种卡》

河南省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

➡入学年龄

请各校根据适龄儿童人数、学校服务范围、教育资源最大承载量等情况研究确定学校的入学年龄

必须保证6周岁4个月(2011年4月30日前出生)儿童全部入学

不得接收未满6周岁(2011年8月31日后出生)儿童入学

➡班额规定

小学要严格控制班额,原则上每班不超过45人。特殊地段因生源较多,确需突破规定班额的,学校必须书面报招生办批准,未经批准,一律不予建立学生电子书籍

➡2017年郑东新区中小学入学

部署安排

8月15日,召开郑东新区小学入学工作会

8月16日,各小学将招生年龄设置申请送交区招办

8月17日,在校门口公示招生辖区示意图和新生入学报名须知

8月18日~19日,在本校片区内的社区或者住宅小区公告栏张贴招生公告,并选择热点社区进行招生政策宣传和解读

8月20日~21日,各小学有序组织并完成适龄儿童入学报名工作

8月22日~23日,各小学解决入学报名遗留问题

8月24日,2~6年级学生报到

8月25日,2~6年级正式上课

备注:一年级报到上课时间以各小学通知为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77539 2017-08-17 00:00:00 四 小学招生计划来了!8月20日开始报名KeywordPh@郑东新区的家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