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3版:郑东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要闻
大数据产业发展咋样?如何运用大数据?
这些“烧脑”的高科技项目 哪个胜出了?
小朋友,欢迎你!这里是你的新学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东新区小学入学报名首日秩序井然
小朋友,欢迎你!这里是你的新学校

本报讯 8月20日是全市小学入学报名的第一天,记者在郑东新区多所小学看到,报到当天不少家长表示报名流程快捷、方便,让家长和即将入学的孩子们对新的学期、新的学校充满了期待。

记者 马燕 王阳

实习记者 钱凯悦

通讯员 王青萍 文/图

报名排队不拥挤

8月20日一大早,记者在郑东新区康平小学校门前看到,家长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手上分别拿着不同颜色的预约报名卡。孩子们则牵着爸爸妈妈的手,对即将入学的新学校四处打量,充满了好奇。在蒲公英小学的等候区,家长和孩子们正在免费享用学校准备的茶水、糕点,还可以翻阅图书、看动画片,家长们只需动手扫一扫学校的二维码,就能看到办学理念、办学特技、师资队伍、特色课程、校园文化等关于学校的信息。为了让家长尽快明确报名顺序和地点,康平小学设计好了报名路线,并安排报名引领员及时为家长提供咨询和帮助。

第一天就喜欢上了学校

记者发现,大多数跟随父母前来的孩子除了对小学充满了好奇,还有不少孩子显得有些“怯生”。如何完成孩子们从幼儿园到小学的过渡是各个学校在思考的问题。

在蒲公英小学的“挥动梦想,舞出未来”入学体验课程,让孩子们在学校优秀小队员的带领下,尽情体验软垒、啦啦操等运动,参观阅览室、种植园、养殖园等地方。康平小学则从学校的校本课程中精心挑选了绘本、纸艺、泥塑、创客等几类,使孩子们在绘本故事中感受真善美,在纸艺课程中接受艺术熏陶,在泥塑和创客课程中体验动手实践的快乐。在康平小学,报名结束后的家长和孩子们还在操场上玩起了击鼓投篮、南水北调、神笔马良等亲子游戏。刚和女儿一起做完游戏的家长李女生说:“本以为孩子换新环境了会不适应,没想到学校的活动这么有趣,女儿很喜欢,迫不及待想来上学呢!”

家门口优质小学越来越多

随着东区的日渐发展,居民们对教育资源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今年郑东新区将继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在人口密集地区、拆迁安置地区和龙子湖高校园区新增3所学校,分别是郑东新区知启学校、郑东新区龙翼小学、郑东新区龙源小学;并改扩建4所学校,分别是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西校区、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郑东新区龙岗小学、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这些学校将为家长们提供更多选择。

据了解,今年郑东新区小学一年级计划招收173个教学班,比去年同期增加17个教学班,新增学位765个,确保辖区内适龄儿童全部入学接受义务教育。目前,郑东新区还有在建、即将开建共计56所学校,这些学校将在2020年以前全部投入使用。在扩大教育规模的同时,郑东新区还将加大优质资源供给配置,让优质教育惠及更多群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79906 2017-08-24 00:00:00 四 小朋友,欢迎你!这里是你的新学校KeywordPh郑东新区小学入学报名首日秩序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