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7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12领域”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区总工会组织舞蹈队 参加职工舞蹈大赛
郑州市精细办督导组督查经开背支路街整治工作
郑州国际物流园区召开申报省级服务业专业园区部署会议
郑州高新区到明湖办事处交流“双项改革”经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
“12领域”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成立于2014年的郑州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历年来为中小企业的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受到广大中小企业的广泛好评。昨日,郑州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经开区政府引导下,该中心将努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面向全省中小企业的一站式综合性服务平台。紧紧围绕中小企业需求主题,确立以融资服务为核心,以上市服务为导向,开辟法律、财务、评估、知识产权、人力资源等12个服务领域,全力助力中小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记者 王赛华 卢尚卿 文/图

对症下药,抓企业痛点

融资难、融资贵,是许多中小企业不得不面对的问题。郑州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为了帮助企业发展,根据企业自身情况,为企业量身打造了方便、快捷、安全、高效、专业的融资方案。其中也包括了银行贷款、企业债券等,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第一步资金保障。核心人才缺乏,人才梯队跟不上也是企业的难题之一。中心与国内外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合作,为中小企业开发新型的劳动就业途径和人力资源管理方式,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规划、人才招聘、人员培训、高级人才库的创建及管理等服务。企业基础管理薄弱,基础管理制度不完善,财务、法务、人力资源、信息化等各管理系统不能支撑企业发展。为此,中心为企业提供法律顾问、诉讼、仲裁、知识产权保护等服务,全方位为中小企业实现最大化利益。

为企业“输血”,更为企业“造血”

郑州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依托国家级孵化器,成功引进了百年金海、云保科技、华安科技、迪诺环保、碧水环保、益康生物、润德光电科技等一批高成长性的高新技术企业。引进的河南云保遥感有限公司隶属于中科遥感科技集团,建立属于云保科技的“空间信息科技研究院”、“院士工作站”,开发出更多对空间信息技术,进而一步步打造立足郑州市、河南省的“遥感大数据中心”。云保科技目前为经开区创造就业岗位400余个,目前还在持续招聘中。2016年12月,由中国卫星遥感领域的泰斗、中科院院士童庆禧发起的国内首个“空间遥感大数据院士工作站”落户郑州经开区,为精准农业、减灾防损提供科研保障,是目前国内首家开展“遥感大数据”研究的院士工作站。

打铁还需自身硬

郑州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不断加强自身专业化与职业化建设,本着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精神,狠抓落实,把各项服务工作都落到实处,让中小企业真正获得帮助和价值认同。针对每一项服务工作,坚持时效性,把握每一个关键节点。完善服务体系建设,做好服务跟踪机制,建立企业服务档案。服务中心对外是代表管委会履行创业中心赋予的部分社会职能,所以,服务中心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优先考虑位置,始终高标准严要求,自觉维护经开区管委会的形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82505 2017-09-01 00:00:00 五 “12领域”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KeywordPh郑州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