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经开区纪工委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经开区文明办 “文化”帮扶闫寨村
经开区党建课题组 赴鄂皖宁观摩学习城市基层党建
护航医疗质量和安全
义务劳动做表率 党员奉献展风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党建课题组 赴鄂皖宁观摩学习城市基层党建

本报讯 经开区“村改居”党建课题组一行近日前往武汉等地参观学习汉阳区江堤街道江欣苑社区(全国“村转社区”成功转型样本)、汉阳黄金口都市工业园(创建非公企业“五联一化”党建工作模式)。

课题组前往合肥市参观学习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服务中心(合肥市街居体制改革设立的首个街道级社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经开区锦绣社区蓬莱居委会(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示范点)、合肥医药健康产业园、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就如何有序推进“村改居”工作进程、保障全面过渡转型、村民转市民、信访稳定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课题组一行观摩了南京玄武区新街口街道党建(让“红领+”理念闪耀在每栋楼宇)、栖霞区仙林街道党建(以网格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大家在上海财经大学分组讨论心得体会,表示此次观摩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深受启发,下一步将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提高站位,创新实践,强化辖区党员、群众、楼栋长、志愿者和社区物业、社会单位的广泛参与意识,共建共治,带动基层建设、社区服务、文明城市创建、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全面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下一步,区党建课题组将持续深入了解“村改居”城市基层党建、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结合所看、所学、所思,撰写调研报告,供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参考。

记者 李无双

通讯员 耿成刚 高寒冰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82507 2017-09-01 00:00:00 五 经开区党建课题组 赴鄂皖宁观摩学习城市基层党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