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网友众筹求导演编剧 为何润东“续命”
郑州市群众文化 央视“开花”
成方圆“蒙面”复出?
《新霍元甲》年底开拍 导演依旧是徐小明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成方圆“蒙面”复出?
否认隐退歌坛,30年从未离开过舞台

老牌歌手成方圆出现在江苏卫视《蒙面唱将猜猜猜》节目中,在她揭面的那一刻,不少歌迷都惊呆了。没想到,许久未见的她会以这样的方式意外地出现在歌迷面前。

虽然此前节目组透露,本季嘉宾中可能会有资深音乐艺术家级别的歌手,但当“燃烧吧吉卜赛姑娘”一展歌喉的时候,观众还是被震撼到了。对于复出的说法,成方圆称,其实出道30余年就没有离开过舞台。

自称“蒙面不蒙心”

当有记者提到她再次“出山”时,这让成方圆忍俊不禁:“看到‘出山’这个词儿挺好笑的,好像我已经隐退江湖多年了,事实上我没有离开过舞台。”她表示,其实自己并不是第一次参加综艺节目,中国最早的综艺节目《综艺大观》就是她主持的。不过对于这种蒙着面唱歌的节目她倒是第一次尝试。成方圆其实是《蒙面唱将》的忠实观众,之前的许多期节目她都看过,印象最深的有孙楠,还有谭晶也让她感到惊艳:“简直就是那种凤凰涅槃的感觉,完全不是以前她给人们的印象。”

成方圆表示,看到这个节目既有很高的音乐性又好玩儿,她就决定试一试。选择“吉卜赛姑娘”这个面具和服饰,成方圆说:“我是想突破以往的舞台形象,我之前可能是比较随性和生活化,这次更强调了我身上的一些狂野元素。而且我个人非常喜欢旅行,周游世界,看到不同的风土人情,所以还是有很多契合点的。”成方圆将自己的这次《蒙面》经历总结为:“蒙面不蒙心,蒙面不蒙声。”

盼望再演音乐剧

作为中国流行音乐的参与者和见证者,许多人对于成方圆的记忆或许还停留在那首传诵已久的《童年》上,似乎她暌违舞台已久。

成方圆则解释说,自己其实一直在全国各地演出,这已经成为她的生活常态。回忆起20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歌坛,成方圆说,那时候就是一个集体狂欢的时代,而现在的狂欢更多是在虚拟世界里面。“那个时候,我们经常一起演出,坐在绿皮火车上,大家一起聊天,甭管是聊音乐也好,聊生活也好,是一种温暖的感觉,青春的岁月总是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现在回想起来觉得特别宝贵。”

成方圆表示:“支撑我坚持到现在演出的就是因为喜爱。有时候我们同行之间的朋友聊天时会问,你怎么就一直在演出啊?我说,就是因为喜欢。作为一个歌手、音乐家,最幸福的就是可以通过音乐和歌声表达自己内心的各种情绪。”

成方圆坦言,自己非常痴迷音乐剧,当年的《音乐之声》圆了自己的音乐剧梦。“如果有好的剧本和适合我的角色,我一定不会放弃。但这都要看机缘,音乐剧这种形式始终是我的最爱,一直没有变过。” 毛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84048 2017-09-07 00:00:00 四 成方圆“蒙面”复出?KeywordPh否认隐退歌坛,30年从未离开过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