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混凝土连续梁重万吨,一点一点往前推,历时27天农业路高架顺利跨过京广铁路
开通一年 郑徐高铁载客395万人
哪儿冒出只猪獾 狗见了都怕
第67届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河南赛区启动
戍边纪念品落在保定的郑州小伙找到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开通一年 郑徐高铁载客395万人

本报讯 9月10日,郑徐高铁开通一周年。郑报融媒记者从郑州东站了解到,截至2017年9月9日,郑徐高铁累计发送旅客395万人,日均发送旅客1.6万人,开行列车数由86列增加到109列。郑徐高铁也成为连接长三角经济带和中原经济带的交通利器。

今年7月9日,徐兰高铁郑兰段开通运营,标志着徐兰高铁的全线贯通。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徐兰高铁对于扩大陆桥通道运输能力,加强华中、华北、华东与西北等省市的交流,增强城市间沟通的灵活性,都具有重要意义。郑州东站客运科科长何冉介绍,郑徐高铁的开通,打通了中原地区去往华东地区的高铁通道。一年来,随着郑徐高铁的开通,郑州东站的旅客发送人数也频频刷新纪录。据统计,郑徐高铁开通前(2016年),郑州东站日均发送旅客3.5万人次。截至目前,2017年日均发送旅客6.2万人次,同比增长77.1%。

郑报融媒记者 张华

通讯员 赵依婷 何彬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85055 2017-09-11 00:00:00 一 开通一年 郑徐高铁载客395万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