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混凝土连续梁重万吨,一点一点往前推,历时27天农业路高架顺利跨过京广铁路
开通一年 郑徐高铁载客395万人
哪儿冒出只猪獾 狗见了都怕
第67届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河南赛区启动
戍边纪念品落在保定的郑州小伙找到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爪子锐利 长着猪嘴 攻击性强
哪儿冒出只猪獾 狗见了都怕

本报讯 一动物莫名其妙现身一家公司院内,4条狗被这一从没见过的动物吓得都不敢近前,绕着它狂吠。它是啥?

9月9日8时30分许,高新区丁香里13号郑州祥龙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当工作人员苏晓红打开公司院门时,听到狗不停地狂叫。她将4只狗先后放出时,它们扑向同一个地方。苏女士等人走近一看,大吃一惊,只见墙角趴着一头毛茸茸的动物,外形像果子狸,但长着猪一般的嘴。苏女士是一名救护流浪狗、流浪猫的爱心志愿者,但不认识这动物。此动物看到人和狗毫不惧怕,张开大嘴,露出利齿,做攻击状。苏女士等人赶紧退后,而两大两小4只狗也夹着尾巴,瑟瑟发抖,不敢近前。

为防止受其伤害,苏女士等人将一只铁笼子放在此动物前方,随后用棍子驱赶,它最后钻入了铁笼子里。

苏女士给其拍照后,上网比对,基本上确定它叫猪獾,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濒危物种。经观察,苏女士发现猪獾两个前爪红肿,嘴角有伤。

担心出意外,苏女士联系上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通过图片,救护站站长董朝伟确定它是猪獾。

当日下午,猪獾被送往野生动物救护站。

“猪獾,别称沙獾、山獾,是鼬科、猪獾属的哺乳动物。这只猪獾野性十足,具有很强的攻击性,不像是被人饲养而逃跑出来的,有可能从野外误入了该公司,也可能被不法分子捕获后,逃跑出来的。”董朝伟说。

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85059 2017-09-11 00:00:00 一 哪儿冒出只猪獾 狗见了都怕KeywordPh爪子锐利 长着猪嘴 攻击性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