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省市社科普及周系列活动昨启幕
强化担当 率先垂范 从严监督 严格廉洁自律 坚决纠风反腐 确保风清气正
自贸区郑州片区重点领域 改革扎实推进
始终恪守为民之责 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自贸区郑州片区重点领域 改革扎实推进
程志明专题调研时要求加快形成一批创新性制度成果

本报讯 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副市长万正峰、市政府秘书长王万鹏参加调研。

程志明一行来到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现场察看郑州片区云政务平台建设及“三十五证合一”实施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规范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创造更加便利的综合投资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自贸区郑州片区第一次工作联席会议上,程志明听取郑州片区近期工作推进情况及政务、监管、金融、法律、多式联运五大专项服务体系建设方案编制情况汇报,部署相关工作。郑州片区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在多证合一、一次办妥、多式联运、投资贸易便利化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9月7日,郑州片区新入区企业8750家,注册资本1076亿元。下一步,郑州片区还将加快推进42个部门443个经济事项全部入驻综合服务中心,全面实现企业全生命周期经济管理事项“一次办妥”。

程志明对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近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自4月1日自贸区郑州片区挂牌运行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站位全局、通力协作,使自贸区各项工作边组建、边完善、边推进,思路越来越明晰,目标越来越明确,一系列改革创新初见成效,自贸区建设前景光明。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借助自贸区这块全面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利用自贸区与其他战略叠加的发展优势,促进郑州整体经济发展及质量效益提升。

就自贸区郑州片区下一步工作,程志明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以人民为中心,从需求侧出发进行改革和创新,通过先行先试,加快推进投资自由化、贸易便利化和监管法治化。要围绕郑州片区定位和核心功能,以“最大限度实现便利化”为目标,积极推进制度创新,在政务、监管、金融、法律及多式联运五大专项服务体系建设方面重点突破,并以点带面,加快形成一批具有郑州特色的创新性制度成果。要全面对照国际标准,对接国际贸易规则,创新通关模式,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降低企业通关成本。同时,还要加快建立统一的企业信用管理体系和统计体系,以便真正、科学地反映自贸区各项创新及发展成效。

程志明强调,要举全市之力推进自贸区郑州片区建设。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切实承担起建设主体责任,明确分工,主动谋划,建立运行高效的工作机制,认真研究新情况,及时解决新问题,不断创新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全力以赴做好自贸区郑州片区各项工作,力争打造内陆自由贸易试验区新标杆。郑报融媒记者 张翼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85093 2017-09-11 00:00:00 一 自贸区郑州片区重点领域 改革扎实推进KeywordPh程志明专题调研时要求加快形成一批创新性制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