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小蜘蛛”碾压诺兰神作《敦刻尔克》
我省专家提出 构建“钧窑学”理论体系
第四届中国豫剧节落幕
广告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4天4.96亿,《蜘蛛侠3》成今年超级英雄电影上映最佳
“小蜘蛛”碾压诺兰神作《敦刻尔克》

上映11天后,《敦刻尔克》的票房终于攀爬过了3亿。这个数字放在普通电影票房中成绩并不差,但是对于一部诺兰导演的呼吁已久的大片来看,这个数据委实有些尴尬。与此同时,上映4天的《蜘蛛侠:英雄归来》票房高达4.96亿。相比之下,此前有点被神话的《敦刻尔克》面临扑街的尴尬,难道是高冷的文艺战争片国人不买账?

近期似乎没有哪部电影的预热温度超过《敦刻尔克》,被很多人称为“年度神作”。虽然《敦刻尔克》的评分在豆瓣是8.6,虽然不及诺兰其他电影的9分以上,这个分数在豆瓣电影中绝对算是高分。但《敦刻尔克》的票房并没有出现此前“诺兰粉”预计的火热,而是开始了缓慢地艰难攀爬。

相比之下,《蜘蛛侠:英雄归来》票房一路高歌,18小时破亿,36小时破两亿,44小时高达3亿,一举成为今年超级英雄电影上映最佳,更是凭借单日票房1.8亿的好成绩,成功打破历年9月好莱坞电影单日票房纪录。有业内人士预计,《蜘蛛侠3》激活了开学季,票房有望达到8亿。

虽然是一部战争片,但那些中国式电影消费体系中常见的关键词,“燃、苏、炸、虐”等,完全与《敦刻尔克》无缘,诺兰所关注的只是复杂而不易察觉的人性。而《蜘蛛侠:英雄归来》的火爆可谓意料之中,蜘蛛侠是一个在世界上风靡了15年的大IP,首先这个大IP的作用就不容小觑,其次电影本身也带来了很多新鲜感,没有前两部的人性纠葛,取而代之的是活力热血的青春感。年纪最小的蜘蛛侠,蜘蛛侠遇上钢铁侠,史上最年轻性感的梅姨……影片饱满生动接地气,处处都是洋溢的话题感。有评价说这是“一部男女通吃、老少咸宜的蜘蛛侠电影”。

相信更多观众是抱着看一部战争大片的心态去看《敦刻尔克》的,结果却看到了一部沉闷的有些文艺范的电影。或许真如诺兰粉说的,这是一部很多人看不懂的高级战争片。可是只要电影是商品,票房仍然是论英雄的重要标准。钟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85234 2017-09-12 00:00:00 二 “小蜘蛛”碾压诺兰神作《敦刻尔克》KeywordPh4天4.96亿,《蜘蛛侠3》成今年超级英雄电影上映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