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小蜘蛛”碾压诺兰神作《敦刻尔克》
我省专家提出 构建“钧窑学”理论体系
第四届中国豫剧节落幕
广告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四届中国豫剧节落幕
闭幕演出《对花枪》唱响绿城

本报讯 昨晚,由河南豫剧院二团主演的古装传统剧《对花枪》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场上演,为第四届中国豫剧节画上圆满的句号。

由文化部艺术司、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河南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共同主办,河南豫剧院承办,全国各相关豫剧院团共同参与演出的第四届中国豫剧节自8月4日开幕,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来自新疆、河北、安徽、湖北、陕西、北京、台湾、河南等全国8个省市(地区)21个演出院团参与,共献上29台优秀剧目30场演出,是全国豫剧发展的一次集中检阅,为大家全面展示豫剧的艺术水准、发展面貌和最新成果,李树建、汪荃珍、王惠、贾文龙、李金枝、王红丽等众多豫剧名家倾情出演。作为我市唯一一台参演本届豫剧节的剧目,郑州市豫剧院创作的《琵琶记》在活动中收获诸多好评。

《对花枪》是马金凤大师代表剧目之一,讲述罗艺和姜桂枝夫妻的爱情故事。作为豫剧的经典剧目,该剧台词富有浓厚乡土气息,昨晚的演出由马派传人、白玉兰奖获得者柏青领衔主演,在她平缓舒展的唱腔里,似唱非唱,似说非说,把说和唱结合得恰到好处,听起来优美而不乏味。

值得一提的是,豫剧历来重文轻武,《对花枪》是一部较为少见的唱做兼备、文武并重的经典戏。昨晚的演出中,“叔侄对枪”“夫妻对枪”等唱段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只见演员们身形矫健、出手干净利落,几个“枪花”耍得让人眼花缭乱,现场掌声不断。郑报融媒记者 秦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85239 2017-09-12 00:00:00 二 第四届中国豫剧节落幕KeywordPh闭幕演出《对花枪》唱响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