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8版:惠济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H08
未来要打造 郑州市一流幼儿园
她一直在探索 教学方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从小学、中学到幼儿园 她不轻言放弃,踏实走好每一步
未来要打造 郑州市一流幼儿园

冯静是惠济区实验幼儿园园长,从下坡杨小学到惠济一中任教,再到双桥小学担任校长,以及现在担任惠济区实验幼儿园园长,她不轻言放弃,踏实走好每一步,通过4次蜕变,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育思想,摸索出一套科学完整的教育理念体系。2010年,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幼儿园开园,2011年被评为郑州市示范幼儿园,2013年被评为河南省示范幼儿园……

惠济区实验幼儿园跳跃式发展,离不开园长冯静的引领和拼搏。这是她职业生涯的第四次“革命”。“火车跑得快,全靠火车头带”,正是在她的带领下,惠济区实验幼儿园有了飞速的发展和欣欣向荣的景象。她说,未来要把惠济区实验幼儿园打造成一所管理规范、质量提升、特色鲜明、优质服务的郑州市一流幼儿园。 记者 鲁慧 文/图

“我是抱着培养大树一样的心情来的”

近日,在惠济区实验幼儿园(以下简称惠济实幼)内,记者见到了冯静。面前的冯静,干练而自信,谈到孩子时,眼睛里闪烁着爱的光芒。

2010年,冯静调到了惠济实幼担任园长。之前,她干过小学教师、中学教师、小学校长,工作十分出色,尤其是在当小学校长的那3年,一所发展落后的小学在她手里魔幻般地变成了全区魅力学校。

从参加工作起, 冯静一直都是拼劲十足。1997年,刚从郑州师范学院幼师专业毕业的冯静被分配到了惠济区下坡杨小学任教。第一天, 她一个人花4个小时,将自己所在的班级打扫得干干净净。

2010年仲夏,崭新的惠济实幼里,嘈杂的装修声此起彼伏。摆在冯静面前的是,招老师、招学生、培训新教师、解决幼儿园经费……问题堆积如山。虽然任务艰巨,但是吓不倒她。

“我是抱着培养大树一样的心情来的。”冯静告诉记者,“我自己要成长;我的这个团队十分年轻,也要成长;我们的家长需要成长, 很多家长没有正确的育儿观,不知道怎么正确评价孩子、引领孩子、支持孩子……”

加强培训、注重关爱,重视教师成长

冯静始终将教师的成长放在第一位。幼儿园任何的发展和进步都要靠教师的大力支持和辛劳付出, 所以她要求自己做一名具有普通教师心态的园长,服务好每位教师。她不仅在园内为教师们搭建了各种各样的学习和展示平台,还积极争取外出学习和培训的机会。

惠济实幼的教师们有十个爱心承诺:接待幼儿要热心,教育幼儿要耐心。照顾幼儿要贴心,组织活动要专心。处理问题要细心,上班时间要安心……

在推动教师发展、厚植幼儿园发展动力方面, 冯静还十分重视管理团队的建设, 依靠团队的力量提升幼儿园管理水平。“现在幼儿园这么大,不能只靠我一个人,必须依靠团队的力量。”

“中小学教师的经历,特别是管理小学的经验, 让我对幼儿园管理更加规范和科学。”

职务在不断变化,冯静的追求却始终没变,她曾说过,这是她所热爱的教育事业,她要做的,是一名优秀的幼儿园管理者,为这一平凡的事业贡献她毕生的力量,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经过她不懈的努力和执着的追求,曾分别荣获省级名师、省级优秀教师、省级骨干教师、郑州市第十三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市级骨干教师、市级德育工作先进个人、市级教育教学先进个人、市文明创建工作先进个人、市级优秀辅导员、区级先进工作者、区级名师、区级骨干教师、区级十佳教师等荣誉称号;多次获得省、市、区级优质课教师;多篇论文荣获国家、省、市级奖项;多次获得国家、省、市级辅导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85388 2017-09-12 00:00:00 二 未来要打造 郑州市一流幼儿园KeywordPh从小学、中学到幼儿园 她不轻言放弃,踏实走好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