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7版:荥阳时报 荥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事
“救急难”项目救助困境家庭
荥阳出让11宗 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实施生态环境整改 一天24小时监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慈善总会为困境儿童赵月华送5000元救助金
“救急难”项目救助困境家庭
荥阳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给赵月华送月饼

本报讯 9月7日上午,荥阳慈善总会为环翠峪村困境儿童赵月华送5000元救助金,帮助她渡过生活难关。

赵月华属一级残疾,虽然她已经12岁了,但不会说话,生活不能自理。她的母亲黄小杏属二级残疾,有精神问题。父亲赵立军常年患病,于上个月去世。赵月华家一直靠政府救济。如今,赵月华和母亲吃饭都是大妈做好之后给她们端去。

据了解,荥阳慈善总会“救急难”项目主要救助因遭遇自然灾害、重大疾病、火灾等突发性事故或其他特殊原因致使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或个人。求助人可向所在乡镇(街道)民政所(慈善工作处)提出申请,经慈善工作处核查后报荥阳慈善总会,经荥阳慈善总会核实无误后最高给予5000元应急救助。

荥阳时报 王世端 通讯员 王佳 文/图

■新闻1+1

暖流慰问 爱心不断

本报讯 9月7日上午,刘河镇石庄村魏沟组河南省中医药大学大二学生王尹正在家为新学期开学的学费发愁时,爱心企业郑州通宝路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柏岭、荥阳市纪委和荥阳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一起为她送来了6000元的助学金,缓解了他们家的燃眉之急。

王尹是荥阳市纪委定点帮扶的魏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小时候她的父母离异,2016年她考上大学,父亲又得重病去世,她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两位老人也身体不好。荥阳市纪委十分重视他们家的情况,最近了解到王尹新学期开学学费还没有解决后,积极和荥阳慈善总会联系,郑州通宝路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柏岭听说后当即决定资助王尹学费6000元。

“感谢这么多爱心人士帮助我、资助我,我一定好好学习,回报社会。”王尹哽咽地说。

9月6日上午,王村镇后殿村农田流转承包企业鸿大基业携手劲霸男装对后殿村困难户进行慰问。在双节即将来临之际,给100户家庭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及礼品,每户发放了4斤柴鸡蛋,1盒月饼及衣服。

记者 姚辉常 荥阳时报 王世端

通讯员 王佳 张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85446 2017-09-12 00:00:00 二 “救急难”项目救助困境家庭KeywordPh荥阳慈善总会为困境儿童赵月华送5000元救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