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解密《空天猎》:一眨眼,可能错过一个亿
“河南戏剧繁荣现象” 引同行来取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国首部空战大片《空天猎》周五上映,歼20、运20首秀银幕
解密《空天猎》:一眨眼,可能错过一个亿
歼-20飞机
运-20大型运输机

“战狼2”刚飙完战车,紧接着又一军事题材电影——中国首部现代空战电影《空天猎》将在9月29日上映,冲击国庆档。这次,飙的是飞机。

李晨将和范冰冰同现银幕,这是李晨的导演处女作,而范冰冰则零片酬出演。

这部被网友誉为中国版的《壮志凌云》影片,讲述的是一群空军精英临危受命,维护国家利益、捍卫地区和平,应邀紧急出征跨境救援,反恐作战,化解导弹危机和人质危机的故事。

空天一体的战场格局,高科技专业化的空战体系,最新武器装备的集体亮相,燃爆眼球的空军战斗风采……作为十九大召开前唯一一部即将公映的献礼军事大片,空军可谓是拿出了“压箱底”宝贝。

五大看点

《空天猎》这部片子,除了李晨、范冰冰,到底看什么?记者提前一睹为快,总结出片子的五大看点。

歼20、运20等最新型战机

作为第一部中国现代化空战题材电影,影片邀请了作战、装备、训练、外交等空军专家和飞行员作为指导并协拍飞行,电影中将展现歼20、运20、歼11B、歼10C、无人机、空警500、直8、直9等现役战机装备,它们都是真机实飞,其中,运20、歼20是首次以战斗姿态出现在观众眼前。

此外,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帮助提供了大量地面作战用的最新武器装备,例如高精度狙击枪、侦察机器人、陆盾2000等战车。“所以可以开个玩笑说,看《空天猎》这部电影时,千万别眨眼,你一眨眼,也许1个亿的画面就过去了。”《空天猎》军事制片人及编剧、空军张力中校说。

剧情中演员王千源扮演的飞行教官“驾驶”歼20在空中有一段短时间的飞行展示,从滑出跑道到紧急起飞这段过程中会有一些特技表演,这些镜头在大银幕上还是头一回公布,观众可以拭目以待。

也是拍摄的机缘,王千源是唯一坐进歼20驾驶舱的中国演员,他个人也为此很自豪、很兴奋。

现代空战画面真实震撼

对空导弹发射、紧急释放干扰弹、对地远程轰炸,一般都是在军事演习中才能见到。在这次影片中,观众将看到飞行员灵活操控飞机,利用山地地形躲开导弹追击,同时还有敌我双方空中的激烈对战,画面很燃很劲爆哦。

据透露,像李晨、李佳航、范冰冰、王千源几位扮演飞行员的演员,都进入真机座舱内进行模拟飞行,包括歼10C、歼11B、直8、直9、歼20等,而所有的飞机起降飞行和特技动作,都由优秀的现役飞行员完成。

在拍摄过程中,剧组花重金打造可360度旋转的飞行模拟舱,演员坐进模拟舱进行各种飞行空战的表演,这样就可以逼真地拍摄演员在空中格斗。

空军战场“磨刀石”

“霸天狼”基地在现实当中也是有原型的。电影里的“霸天狼”基地被称为战场“磨刀石”,类似于空军的“蓝军”部队。

无论是在作战理念、训练样式,还是武器装备,包括飞行服、头盔、夜视仪以及各类新概念武器,都严格按照未来战场设计,是一支最独特最传奇最有故事的团队。

新型高科技飞行服和头盔

电影中演员身上的最新款飞行服是空军更新换代后的最新装束,目前部队尚未完全配备给飞行员。和过去蓝色飞行服相比,浅草绿色飞行服不但时尚帅气,而且更方便飞行员在战时遇险跳机后的野外生存,实用性和安全性有进一步提升。

除此之外,这件飞行服还有防火、防水、防刺、抗荷的功能。而片中范冰冰佩戴的头盔则是仍处于保密阶段的空军新锐装备。

荒漠雪原中外地貌景色

《空天猎》电影拍摄从开机到杀青共花了138天。这次电影拍摄去往中外场地13处,行程33405千米,并去到境外哈萨克斯坦,所经之处可谓风光无限。从荒漠到雪原,从严寒到酷暑,从地面到天空,既有阿拉善石头城、张家口雪域,也有空军驻各省部队。

最南边到珠海,最北边到长春,最远到了哈萨克斯坦,平时主要集中地是在空军驻西北和河北、京津地区部队。 南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89790 2017-09-27 00:00:00 三 解密《空天猎》:一眨眼,可能错过一个亿KeywordPh中国首部空战大片《空天猎》周五上映,歼20、运20首秀银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