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抬车救人五位市民 获“正能量”奖金1万元
96678
“润雨计划”资助特困幼儿教师
普通中专新生录取手续 11月8日起集中办理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好人有好报,真的!
抬车救人五位市民 获“正能量”奖金1万元
本报讯 9月份,发生在郑州街头暖心的一幕还记得不?一女子被一辆奔驰车卷进车底,热心市民抬车将女子救出,此事还上了央视新闻。为此,“正能量在路上”奖励5位市民1万元。 郑报融媒记者 谢源茹

早在9月11日,郑州晚报《身边》客户端曾发布过一条特殊的寻人启事《我们在寻找一些热心的郑州人,他们抬车救出了一名女子》。9月13日,本报也发出了相关报道(见右图):9月10日下午,郑州石化路与未来路口,一年轻女子骑电动车,被后方奔驰车追尾。奔驰车没有及时停下,直接将女子卷进车底。过往路人合力将车抬起,将女子救出。随后,记者多方打探,找到了5位抬车救人的热心人。

看到这5名见义勇为者的事迹后,壹基金联合滴滴出行发起的“正能量在路上”专项公益项目,联系到了记者,希望能找到这5位见义勇为市民,并向其提供1万元的奖励资金。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今年56岁的牛兴旺以及其同事杨新河、郝树新、王志达、任建民5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从没想过会得到奖励,我相信那个时候,任谁都会上去帮忙的。”牛兴旺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93629 2017-10-12 00:00:00 四 抬车救人五位市民 获“正能量”奖金1万元KeywordPh本报讯 9月份,发生在郑州街头暖心的一幕还记得不?一女子被一辆奔驰车卷进车底,热心市民抬车将女子救出,此事还上了央视新闻。为此,“正能量在路上”奖励5位市民1万元。 郑报融媒记者 谢源茹好人有好报,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