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国系列赛郑州站
“世摩赛”明日开赛 筹备工作最后冲刺
X-CAT摩托艇赛手的真情告白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世摩赛”明日开赛 筹备工作最后冲刺

本报讯 办好世摩赛 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明天,备受瞩目的 “郑州·郑东新区杯”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中国系列赛郑州站的比赛,就将在郑东新区龙湖正式拉开帷幕。大赛的各项筹备工作也进入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昨天下午,大赛组委会主任、郑州市副市长刘东,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义中前往运动员驻地和比赛现场,对比赛的筹备工作,安保工作进行了检查。他们要求各个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此次世摩赛,全力以赴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把本次大赛办成一次圆满的大赛,成功的盛会,进一步提升郑州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郑报融媒记者 郭韬略

筹备工作今日全部就绪

市领导和郑东新区管委会、郑州市公安局、郑州报业集团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昨天下午首先来到外籍运动员的驻地索菲特国际酒店。市领导认真考察了运动员们的住宿、膳食情况,要求接待方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尊重外籍人士的饮食习惯,尽可能地满足他们的要求。

在冒雨前往龙湖,对比赛场地、周边环境以及主席台、看台的搭建工作进行了仔细检查后,针对将于明天开始的比赛,市领导要求筹备工作在今天务必完成“4个到位”:主席台、看台、安检门、摆渡车、音响等相关设施,海报、条幅、旗帜等现场布置工作要到位;用于接送运动员、工作人员、媒体记者的车辆要到位;负责治安、交通、食品安全的各部门工作人员要到位;运动员驻地的消防、安全检查要到位。

严密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世摩赛是一次历时三天,数百名外籍运动员、工作人员参加1万名现场观众观看,全球300多家电视进行直播的大型国际赛事,安全问题是大赛的第一要务。为此,郑州警方制订了周密的安保方案以及应急预案。

针对运动员驻地、前往赛场的路线和比赛现场三个重点区域,郑州警方投入了充足的警力,并制定了一系列的安保措施。比赛日期间,所有的运动员出入口、观众出入口都将设置安检门、X光机;在龙湖沿岸设立了安全隔离带;并安排快艇在湖面上巡视,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针对参赛人员和观众设置了不同的停车区域;在运动员驻地也采取了严格的安保措施,确保运动员的人身、财产安全。今天,郑州市公安局将组织警力进行最后的预演,实现“认岗、认人、认位、认责”,确保比赛期间的各项安保措施顺利实施。在对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表示满意的同时,市领导也要求增加湖面巡视的快艇以及水上救生人员,确保运动员、观众的安全。

门票身份证须同时出示

郑州警方也特别提醒观众,在比赛日期间一定注意以下几点:入场时必须同时出示比赛门票和个人身份证;建议观众不要带包去观赛。确需带包,须将包存放在入口外的储物柜里,所有包裹禁止带入场内;液体饮料等物品需要经过严格安检,否则禁止带入场内。

进场时必须严格服从现场民警和保安人员的指挥;交通工具应在场地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有序停放;严禁没有报备的无人机进入比赛区域,发现违规进入场地的无人机,立即予以查处,并追究无人机操控者的法律责任。

龙湖区域远离市区,为了方便观众前往现场观赛,郑州警方也专门发布了观赛路线指南:

1.经中州大道——龙源一街(中州大道与国基路交叉口向东)——龙湖内环西路与龙源一街交叉口(向南)——至观众停车场。

2.经中州大道——北三环东延线(路面一层向东)——北三环东延线与龙湖内环西路交叉口(向北)——至观众停车场。

观众停车场设在龙湖内环西路(龙源一街至北三环东延线段,全长1500米)。机动车沿道路两侧路基石车头朝向道路中心线各停放一排,约停放1500台;共享单车和其他非机动车可停放在此路段两侧人行道上,可停放3000辆至4000辆。在车辆停放好之后,观众可以乘坐组委会特别安排的摆渡车前往检票口。

办好“世摩赛” 献礼十九大

在检查过程中,市领导指出:“这是郑州第一次承办这样的世界顶级赛事,是郑州市扩大影响力、展示形象的良机,成功举办此次世摩赛,才能积累经验,今后更多更好地举办国际性大型活动。”

市领导要求公安部门采取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把安保工作做到极致:“安全工作无小事,所有安保工作人员,无论是在哪个区域、哪个岗位,一定要细致再细致,同时做好观众、车辆的引导工作,做到交通秩序良好,一定要严格执行命令,令行禁止。全力以赴,做到万无一失,确保比赛圆满成功。”

此次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中国赛郑州站的比赛,是郑州市进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工作之后承办的第一项国际性赛事,比赛恰逢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市领导特别强调:所有相关的部门、工作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要以身作则,遵守工作纪律,维护比赛秩序。确保比赛圆满成功,以此向全世界展示郑州健康、进取的形象,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93690 2017-10-12 00:00:00 四 “世摩赛”明日开赛 筹备工作最后冲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