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领航 党的十九大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十九大代表孙甜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为实现中国向体育强国迈进 不懈努力
十九大代表孙甜甜
参加盛会的河南团党代表坦露心声: 十九大报告句句讲到咱老百姓心坎里 十九大代表薛荣 70余次掌声 凝聚信心和力量

“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既全面宏观又细致入微,处处都是亮点,让人听后热血沸腾,倍感振奋。”十九大代表薛荣兴奋地说。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前,薛荣穿着一身绣着“中国家政”的红色中式服装亮相,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薛荣说,穿这身特殊的服装,是希望向大家展示出中国家政人的风采。

薛荣1994年带领十几名下岗工人创办了圆方美洁公司,从一名保洁女工干起,把一家不起眼的圆方美洁公司经营成为一家集物业、家政等为一体的圆方集团。20多年来,她一直把党建作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如今更是把探索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模式当做主业,成了众人皆知的“网红书记”。曾当选河南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河南省劳动模范”等100多项荣誉称号。

薛荣告诉记者,报告从开始到结束,会场响起了70余次热烈的掌声。

薛荣细数道,特别是两个地方,掌声尤为热烈:一个是“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响起了4次掌声,充分表达了所有中国人“领土完整、国家统一”的心愿;另一个是“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当习近平同志铿锵有力地说“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时,会场上响起了长时间的掌声。

“我们关注的反腐倡廉,我们关注的蓝天白云,我们关注的民生热点……不管是我们想到的,还是没想到的,报告里都提到了,而且句句讲到了咱老百姓的心坎里。”薛荣说。

“报告中还提出,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薛荣兴奋地说,“作为最基层的劳动者代表,深深地感受到了底气、方向和力量。咱还说啥呢,赶紧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郑报融媒记者 赵文静

“能参加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现场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我备受鼓舞!”十九大代表孙甜甜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兴奋地与记者分享了参加大会的感受。

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孙甜甜就曾作为代表参加。如今10年过去了,孙甜甜又一次光荣地成为党代表,来北京参加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孙甜甜说:“感谢党组织对我的信任,让我有机会两次参加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我感到很幸运。”

10年前参加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孙甜甜当时的身份还是一名专业网球运动员。今年参加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孙甜甜已经成为中原网球训练基地管理中心的副主任,成为一名体育管理者。

身份的改变,让孙甜甜感受到责任的重大。“现场聆听大会报告很振奋,我们国家不断强大,民生不断改善,全民奔小康的目标正逐步实现。大家每每听到引起共鸣之处,都会热烈鼓起掌来。雷鸣般的掌声,是与会代表真切心声的体现。”她说,“报告中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作为一名曾经的运动员,现在的一名体育管理者,我更有责任与全国所有体育工作者一道完成好这项历史使命。”

2008年,北京成功举办了夏奥会和夏残奥会。2022年,北京还将举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这是习近平同志对全国所有体育工作者提出的殷切希望,我们要通过不懈努力把希望变成现实。”孙甜甜如是说。

最后,孙甜甜颇有感悟地说:“我们体育工作者在日常的工作中,更应该把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起来,科学引导大家全民健身,为实现全民健康做出贡献。我们体育工作者要以此为己任,为实现中国向体育强国迈进不懈努力。”

郑报融媒记者 陈凯

十九大代表裴春亮

十九大报告为“三农”发展

描绘新蓝图

“令人振奋的报告、令人期待的未来、令百姓看得到的美好生活……”十九大开幕会后,十九大代表裴春亮难掩激动之情,用这样一句发自肺腑的话,表达自己的感受。

裴春亮是河南省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人。他是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中共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候补委员、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寨村党支部书记、春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全国青联常委、河南省青联副主席、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新乡市人大常委。他还先后荣获“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全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十大最美村官”等荣誉称号。

出生在农村、致富在农村、奉献于农村,裴春亮和中原大地有着不解之缘。依靠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率先富起来的他“致富不忘家乡,感恩回馈社会”,致力于扶贫帮困、捐资助学、支援灾区和乡村文明等慈善事业,累计无偿捐助1.83亿元,昔日的省级贫困村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新型城镇化社区,带领当地民众过上了“人人有活干、家家有钱赚、户户是股东”的好日子……

他最为关心的,还是“三农”问题。他说:“报告中用了不短的篇幅来关注‘三农’问题,我特别感动。报告中提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这给我们农业、农村、农民又带来了好消息,我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百姓的生活会越过越好。”

“大会报告对‘三农’发展描绘出新的蓝图,为我们在广阔的农村实现理想和抱负提供了无限可能。我们有理由相信,有党的好政策,有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有各位党员干部的不忘初心跟党走、穿针引线勤耕耘,我们一定会建设成为‘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幸福之乡、文明之乡、和谐之乡。”

郑报融媒记者 李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96724 2017-10-20 00:00:00 五 十九大代表孙甜甜KeywordPh为实现中国向体育强国迈进 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