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暖心!“猫奶奶”的菜市场“朋友圈”
陪伴,是送给老人的 最好“礼物”
空间大表现,启辰M50V助你无忧出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生病了,让外孙女帮喂流浪猫,还要捎去对菜市场摊主的惦念之情
暖心!“猫奶奶”的菜市场“朋友圈”
“猫奶奶”外孙女朋友圈 猫奶奶长年在农贸市场买菜 和好多菜摊老板成了好朋友 最近两周,猫奶奶腿疾发作活动受限 正在接受治疗 下楼买菜喂猫这些活儿都归我干 本来在菜市场是随意买的 今天中午猫奶奶千叮咛万嘱咐 要去她常去的摊儿买鸡肉鸡翅 而且帮她问候那个老板,并且捎去她的惦念之情 我中午没梳头没洗脸穿着家常衣服拖鞋就去了 结
“翠羽黄衫”帮“猫奶奶”喂养流浪猫

86岁的姥姥因为骨性关节病在家休息,不能去菜市场买菜和朋友聊天,让外孙女化个妆穿上小裙子去菜市场买菜,并捎去惦念之情。这是媒体人“翠羽黄衫”(网名)10月21日晚发的一条朋友圈,被评论为“年度最暖心朋友圈”。郑报融媒记者 谷长乐

chorlotte,花花视界,灵妃顾我笑,暗夜

常去菜市场买菜,“猫奶奶”和摊贩们很熟,聊家常,一聊就是一上午

据了解,“翠羽黄衫”姥姥今年86岁,因为长期在小区里喂养流浪猫被小区居民称为“猫奶奶”,她每天上午都要去合作路农贸市场买菜,然后跟相熟的菜贩聊家常,一聊就是一上午。到了下午“猫奶奶”还要做猫饭准备猫粮,喂给小区里的十几只流浪猫。

“最近两周姥姥因为骨性关节炎在家做治疗,也没办法下楼,所以喂猫的活儿就交给我了。”“翠羽黄衫”说,自己不常去菜市场,所以并不认识姥姥相熟的菜贩,“本来我在菜市场是随意买的,昨天中午姥姥千叮咛万嘱咐要去她常去的摊儿买鸡肉鸡翅,而且要问候那个老板,并且捎去她的惦念之情”。

外孙女素颜去菜市场被姥姥“嫌弃”,要盛装再去“扳回一城”

“翠羽黄衫”笑着说,除了反复交代要去“布姨”那儿买鸡肉,出门前姥姥还专门给“布姨”打了电话,告诉对方当天下午外孙女去买菜。

“到了晚上,姥姥一副欲言又止地说,‘我跟你布姨说过你很爱打扮的,你今天去,也不化妆,人家一定觉得我在吹牛’。”“翠羽黄衫”坦言,自己出门前一定会收拾利落,当天想着去菜市场只穿了居家服,结果被老人“嫌弃”了,当时又无奈又好笑,就把事情前因后果发了朋友圈。

“大家的建议让我认识到,原来菜市场也有社交网络和人际关系,我实在觉悟太低,太随意了,我明天就梳头净面,画个舞台装、贴上假睫毛、穿上紧身裙和四寸高跟鞋去买菜。”随后,“翠羽黄衫”在朋友圈回复,除此之外,她还准备了一些从国外带回来的巧克力当手信送给姥姥菜市场的朋友们。

“务必要给‘猫奶奶’扳回一城。”“翠羽黄衫”感慨道。这个事情也反映出来,身为子女没时间陪伴老人,老人平时孤独寂寞,这才到处交朋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97149 2017-10-23 00:00:00 一 暖心!“猫奶奶”的菜市场“朋友圈”KeywordPh生病了,让外孙女帮喂流浪猫,还要捎去对菜市场摊主的惦念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