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3版:经开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聚焦
五层楼高、长百米、重四千吨盾构机下线
有需求的外贸人员和企业在哪里,服务到哪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豫满全球商学院走基层、进地市,为豫企跨境多方拓路
有需求的外贸人员和企业在哪里,服务到哪里
新飞厨卫电器结缘豫满全球商学院

与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签约,共建“跨境电商人才联合培养基地”;与濮阳电商产业园签约,创新地市企业人才发展和外贸发展新模式;与景航教育签约,揭牌首个“跨境电商人才定制班”。携高校、育人才,走基层、进地市,让更多的河南中小企业跨境出海,豫满全球商学院是神通尽显、多方拓路。

记者 王赛华 卢尚卿 文/图

公益活动 行业“干货”带给河南企业

10月26日,豫满全球商学院“跨境电商大讲堂地市行”公益活动在许昌市圆满收官,河南省贸促会秘书长罗兰、许昌市贸促会会长赵卫民、河南省商事认证中心主任吴永新出席活动。围绕国际贸易、跨境电商以及新外贸发展趋势和应对策略,河南省贸促会、河南国际商会以及豫满全球商学院的专家讲师们再一次将行业“干货”带给了河南的地市企业。

今年6月,揭牌不到3个月的豫满全球商学院毅然启动了“跨境电商大讲堂地市行”公益活动。至今,活动已先后走进洛阳、三门峡、南阳、新乡、商丘、巩义、济源、濮阳、安阳、许昌10个城市,共举办了11场公益培训,接待省内外企业数百家,惠及线下学员近千人。

实操指导,外贸教练为企支招

对豫满全球商学院而言,有需求的外贸人员和企业在哪里,服务就要到哪里。

频繁深入地市后,豫满全球商学院接触到了河南形形色色的中小外贸工厂和企业。找到中小外贸工厂企业的发展痛点,也就找到了豫满全球商学院发光发热的着力点。海外有需求,企业有产品,河南豫满全球跨境电商发展有限公司(豫满全球商学院的运营单位)有渠道和资金,豫满全球商学院有外贸教练。有了这样的认识,依托豫满全球公司的跨境出口电商综合服务平台,豫满全球商学院迅速行动,面向企业开展外贸托管服务,此举的实质是面向中小企业的外贸托管,也就是帮助企业做外贸。

“和豫满全球商学院的偶遇,让我对香菇出口有了全新的认识。”在南阳西峡,今天的王雪松已经能够轻松地把自家香菇出口到以越南为主的东南亚市场。半年前的他,和当地的大多数香菇企业一样,为了摆脱对东南沿海贸易公司的过度依赖煞费苦心。“豫满全球商学院的外贸托管不同于一般的贸易代理,它会匹配一对一的外贸教练进行实操指导,用海外市场大数据分析帮我们精准定位目标市场,用专业的社交媒体推广帮我们获取询盘,用专业的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为我们完成交易。”

新飞厨卫电器在新外贸环境下也遇到类似的发展瓶颈,“地市行”活动的牵线搭桥让新飞厨卫电器结缘豫满全球。如今,该公司旗下的家电产品出口也已交由豫满全球商学院托管。“新飞厨卫电器的出海之路就交给豫满全球了!”新飞董事长郑炬才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育人助企

校企联合后劲儿足

10月10日,长假后的第二个工作日,豫满全球商学院与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的合作签约正式落定。

几乎在与升达签约的同一时间,豫满全球商学院和另外一家单位的合作结出了首个硕果。

9月26日,豫满全球商学院与景航教育合作打造的“跨境电商人才定制班”,首期40余名学员顺利毕业,合格的学员已经陆续拿到东南沿海一些跨境电商企业发来的实习通知。

时间回到半年前,2017年4月8日,在中国国际商会河南商会的大力支持下,经中国国际商会河南商会跨境电商行业委员会会长单位——豫满全球公司的多方协调和努力,豫满全球商学院揭牌运营。

立志要为河南跨境电商行业造血,要成为行业的拓路者,豫满全球商学院坚持“务实”大过天。

半年时间里,豫满全球商学院连续举办了系列培训共计9场,邀请省内外专家讲师10余位(其中签约讲师9位),惠及省内外企业380余家,听课学员近千人。课程主题涉及国际贸易风险、国家自贸区政策解读、原产地规则剖析、外贸询盘转化、外贸战略制定、阿里国际站实操、社交媒体实操等跨境电商核心内容,理论和实操紧密结合,课程好评率高达90%。

中国国际商会河南商会跨境电商行业委员会会长、河南豫满全球跨境电商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向阳说,“外贸托管+专业培训”应该成为豫满全球商学院帮助中小企业跨境出海的最有力武器。如今,实践已经给出答案,也印证了他对商学院的最初规划和战略布局。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99062 2017-10-27 00:00:00 五 有需求的外贸人员和企业在哪里,服务到哪里KeywordPh豫满全球商学院走基层、进地市,为豫企跨境多方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