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孩子们在这里工作,我们很放心”
省住建厅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废止126件规范性文件
11天募超38亿 又一爆款基金问世
工银瑞信金融地产四年回报超200%
今年前三季度我市食品价格同比下降
上投摩根发行 国内首只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指数基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今年前三季度我市食品价格同比下降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水平上涨1.4%,八大类价格累计指数“六涨二降”,其中衣着、居住、生活用品、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以及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食品烟酒、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

今年上半年生猪行情一路走低,三季度受国庆、中秋节日的影响,价格出现回升,但是回升幅度有限。随着天气转冷,猪肉需求会受季节性和节日等因素的拉动,预计四季度猪肉价格将会有所回升。

鸡蛋价格前期受存栏量和禽流感的影响,一直呈下跌走势,6月份受短时炒作影响,出现一波上涨,涨幅高达90%,并迅速回落。三季度受双节影响以及存量栏减少的影响,鸡蛋价格出现上涨。预计四季度鸡蛋价格会维持在目前的价格水平或略有上涨。

今年1至4月份,郑州市蔬菜整体价格持续在高位运行,5至6月份蔬菜价格下降明显,三季度受高温天气影响和双节影响,蔬菜价格有所上涨。前三季度纬四路农贸市场监测的29个蔬菜品种,平均价格为每500克3.59元,比上年同期平均价格下降9.7%。上半年河南万邦批发市场监测的27个蔬菜品种,平均价格为每500克1.59元,比上年同期平均价格下降11.7%。四季度受天气影响因素较大,预计蔬菜价格会出现上涨。

1至9月份,我市水、电、市内电话费、公交车票、居民公有住房租金、教育收费等公用事业价格和医疗服务价格保持稳定,水、电和管道燃气价格分别为每吨4.4元、每度0.56元和每立方米2.25元。

郑报融媒记者 聂春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99790 2017-10-30 00:00:00 一 今年前三季度我市食品价格同比下降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