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常庄水库西岸再现73座古墓
96678
75岁老太街头卖鞋垫 给个二块三块都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75岁老太街头卖鞋垫 给个二块三块都中
碰到年纪大的老人还不收钱 “我吃喝不愁,就是为了活动活动手脚”

本报讯 昨日上午10时许,南三环连云路口菜市场门前,一名满头白发的老太太正在拿着针线做鞋垫卖,一名好心路人看到老太太这把年纪还在路边做鞋垫卖,就买来两个包子给她吃。

老太太看到有人“可怜”她,连忙笑着说:“我家里要啥有啥,吃喝不愁,可自己养成了爱劳动的‘毛病’,家人也没办法,就只好由着我的性子走,这些鞋垫都是我打浆糊、抿袼褙,然后蹬缝纫机做成的,不为别的,就为了活动活动手脚。谁想要,随意放二块三块的,都中。”

一名拄着拐杖的老先生拿起一副鞋垫询问价钱,正在低头做鞋垫的老太太抬头一看,发现是一名老人,就说:“你年纪比我还大嘞,鞋垫拿走穿,不要钱……”一句话说得老先生和旁边路人都愣了神儿!老太太见状,急忙解释道:“我做鞋垫不是为了赚钱,你年纪比我还大嘞,哪能收你的钱……”

老太太说她叫张雪花,今年75岁,老家是河南兰考的,年轻时当过大队妇女主任,养成了不干活就难受的习惯。现场不少人对老太太的言行伸出大拇指为她点赞。

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文/图

线索提供 徐女士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00345 2017-11-01 00:00:00 三 75岁老太街头卖鞋垫 给个二块三块都中KeywordPh碰到年纪大的老人还不收钱 “我吃喝不愁,就是为了活动活动手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