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3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生
今年重阳节 中原区是这样给大家过的……
走进闫垌小学
汝河路办事处开展“12319”数字城管宣传活动
昆仑社区发放首批“光荣证”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
走进闫垌小学
■新闻连连看

本报讯 10月24日下午,由中原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局、区教育体育局承办,区文化馆协办的中原区“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之精品戏曲讲座走进了中原区闫垌小学。

演出现场,国家一级演员、青年表演艺术家、曲艺牡丹奖获得者鲁占盈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戏曲的基础知识,并教他们认识了戏曲脸谱。随后,由专业戏曲表演艺术家为师生们演绎了各剧种的代表曲目《女驸马》《小商河》等选段,还为同学们表演了双剑及水袖等戏曲特技,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戏曲站姿及亮相等技巧。现场气氛热情高涨,掌声不断,演出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对戏曲的兴趣。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李姗姗

建设路街道

开展逐社区观摩活动

为全面提升城市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深化“基层党建规范年”,推动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切实把街道社区党组织打造成党的坚强战斗堡垒,10月26日上午,中原区建设路街道组织开展逐社区观摩活动。

今年以来,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各社区党委立足自身实际,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抓严、抓实、抓细党内组织活动制度落实,稳步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徐元挺

三官庙街道

清理铁路沿线垃圾

本报讯 为还周边居民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近日,中原区三官庙街道郑煤机社区工作人员到辖区铁路两侧沿线清理杂物及垃圾。

铁道沿线的绿化带上可见果皮、烟头和狗的排泄物等垃圾杂物。面对这些卫生死角,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行动起来,拿起劳动工具,向沿线脏、差的卫生环境“宣战”。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理,铁路沿线变得干净整洁起来。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付琳琳

桐柏路街道冉屯村

开展消防实战演习活动

本报讯 10月27日上午,中原区桐柏路街道冉屯村社区联合辖区物业在冉屯村南院开展消防联动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模拟火情、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与火灾逃生等知识,并进行现场演练。社区居民、巡逻队员、志愿者积极热情地参与各种演练。大家使用社区提供的灭火器,向火焰喷射灭火,在现场给居民讲解引起火灾的隐患和火灾的预防。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谷永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00510 2017-11-01 00:00:00 三 走进闫垌小学KeywordPh■新闻连连看“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