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2
“发光气球”点缀夜空 美丽背后的东西你要知道
96678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发光气球”点缀夜空 美丽背后的东西你要知道
“发光气球”街头俏销 郑报融媒记者 马健 图

本报讯 连日来,朋友圈不少人都晒出了一种新型的夜晚逛街酷炫玩具——“发光气球”!不止在郑州,在开封等省内城市,还有杭州、南京、武汉等也在风靡着这款“发光气球”。夜色里远看像是一串彩色灯飘浮在空中,深受孩童与情侣的追捧,悄然在街头蹿红。

媒体在杭州街头调查,这种“发光气球”从义乌批发每个4元,一桶氦气从杭州买入是1000元,可充200多个气球,气球成本价在10元左右,卖25元一个,有商贩一个晚上就赚了3000多元。

在郑州二七路周边的商场附近,也聚集着几名售卖“发光气球”的摊主,有的是卖现货,有的是现场现装现卖。记者问摊主:“气球可以用多久?电池可以用几天?”摊主回答:“气球一般可以保持三四天不漏气,电池应该可以用10多天。如果没氦气了,你们可以带过来充气,不过每次充气要10块钱,因为这氦气还是挺贵的。”

本版文图除署名外根据网络综合整理

■认识一下“发光气球”

美丽原来如此简单

“发光气球”构造简单,充有氦气的透明气球表面有一圈LED灯带,灯带末尾连着一个装有三节电池的电池盒,电源直接与灯带相连,可以随时控制灯带的开关。气球可维持三四天,电量可用10余天,补充一次氦气需10元。

美丽背后的危险

今年3月,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对中国产的此类气球玩具发出消费警示,认为该产品存在化学、窒息和受伤风险,因为气球容易爆裂,释放出包括纽扣电池、LED灯、锋利钉子在内的小部件,且可能会被小孩吞咽,并对包括食道和胃部在内的器官造成伤害或窒息。

而不论是氦气球还是氢气球,遇到明火或高温都会发生爆炸。一旦引燃,气球塑胶熔化滴下的液体,如果粘在人体皮肤上还会造成皮肤烫伤。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04326 2017-11-14 00:00:00 二 “发光气球”点缀夜空 美丽背后的东西你要知道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