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5版:中牟时报 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专版
中牟事业单位招录72人 一个学校考上21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事业单位招录72人 一个学校考上21人
揭秘中强教育是如何助力学子成功的
李进忠辅导学生
郭宗强与学生聊天

2017年10月份中牟县事业单位共招录72人,该县中强教育学员进入体检26人,其中已确定被录用21人。更为可喜的是,14名学员获得所报职位的第一名,其中刁家乡陶飞、陶斌兄弟两人双双获取所报考职位的第一名。

从最初的“六子登科”,到如今创办中强教育,郭宗强是如何帮助多名学子成功圆梦的?近日,记者来到中强教育一探究竟。

中牟时报 刘客白 李淑娟 文/图

钻研多年,总结出公考心得与方法

2008年6月,郭宗强的大儿子硕士毕业,面临着就业难题。“孩子决定考公务员后,我就陪他备考,我也每天看书做题,和他交流复习心得,当年7月孩子考上了驻马店市选调生。”郭宗强说,大儿子的成功经验对家里其他孩子起到了一个很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随后,郭宗强的二儿子、女儿以及弟弟家的3名子女也都在他的辅导下成功考上各地的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这也让郭宗强更加坚定了信心。

7年来,从对公务员考试一无所知到成为被广泛认可的公考专家,郭宗强一直在不断努力。“我每天早上4点起来看书,市面上的主流公考辅导书我都看过十几遍,如果我自己都不努力看书、做题,怎么给考生树立标杆?”郭宗强认为执着的人才能成功。

总结自己7年来的公考辅导经验,郭宗强认为,除了端正思想,在笔试复习时按照他总结的“三轮复习法”进行备考,对各阶段备考目标列出详细计划并严格执行,40天即可通过笔试。面试环节除了理论学习还要进行实战模拟练习,都由郭宗强亲自把关。

“考公务员,最重要的是克服心理误区。”郭宗强告诉记者,很多人在准备公考的过程中容易道听途说,还没考就没信心了。

郭宗强计划用3年时间凑够成功公考100人,并将自己多年来总结出的公考备考经验出一本书,惠及更多的人。

他们的教育法宝很简单

李进忠老师,63岁,河南大学计算机学院老师,2014年退休,2016年来到中强公考辅导班负责教学管理、学生心理疏导和每周二的模拟考试出卷子。

对于中强教育的“与众不同”,李进忠侃侃而谈。从师资方面来说,不同于其他辅导班的是老师是公考专家,参与过建题库,对公务员考试的类型、重点、难点比较了解,讲起课来能把重点技巧、思路传授给学生。

其次是模式。中强教育实行全封闭管理,和高三、大学上课一样,吃住在学校,上课签到,有事必须写请假条,保证学习时间和学生的安全,上午上课时间8时~12时,下午2时~6时,晚自习7时~9时,从制度上约束学生。

最后就是环境。安静、固定的上课教室、自习教室,固定的管理老师、固定的座位,紧跟学生上课,管理老师以身作则紧跟学生,比学生早到教室,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身体,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目标,把学生当自己的孩子对待。

平时除了学习知识,还给学生安排有思想疏导、思想讲座,以此来激励学生时刻以饱满的热情和自信,高昂的斗志来学习。

李进忠说,对工作的认真,对学生的负责,把学生当自己的孩子一样培养,这也是我们中强教育过关率比较高的法宝。

据了解,每年来自平顶山、驻马店、周口、新乡、南阳、郑州、中牟的学生源源不断,每一批100多个座位都是座无虚席。

要想成功,学生自信很重要

张梦晗,毕业于黄河科技学院,来自郑州,7月份来到中强教育。前段时间,其在郑州市事业单位考试中成功进入面试,但因职位不太理想,决定放弃,重新报考其他职位。

“这里的模式好,教学方法特别,循环的课程安排,基础、提高、冲刺,老师来回循环地讲,学生可以对号入座,让学生有不同程度的提高,给我们讲课的老师把握重点,有些题型我以前从来没见过,比在家自己复习强多了,提高自觉性,成绩也提高不少,课程讲完是自习,不像别的培训班上完课走人。”张梦晗说。

张梦晗告诉记者:“这里像高三的课堂,同学们的学习氛围特别浓厚,比学赶帮的劲头很大,每当想偷懒时看看身边的同学都在看书,惰性就没有了!还有每周二的模拟考试让我每次都有提高,中强教育增加了我的自信心。”河南工业大学毕业生22岁的黄德玄认为,在中强学习,感觉老师讲得比较透彻,一针见血,谭老师的申论,谭老师是河南省申论命题组成员,全玉老师讲的行测题型灵活新颖,分数提高明显。

“来的时候我参加高新区招录行测考了50多分,经过听课和每周模拟考试,成绩提高到70多分。”黄德玄说。

记者了解到,中强教育对学生的学习时间有保证,学校的自习教室有老师的监督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学生自己想偷懒都感觉不好意思。关于面试,其他地方的面试时讲理论,这里是前两天理论,后两天模拟实战直到面试,面试老师也是多次参加省考面试的专业老师。

“第一次模拟面试的时候脑子一片空白,连步伐都忘了,紧张、脸红,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模拟面试、调整,在本次中牟县事业编制考试中有一点点紧张,但是已经能好好表现自己了,我顺利地被规划展览馆录取,已进入体检。”黄德玄说。

郭宗强说:“来这里的学生,首先要培养自信心,学生们多次参加省考、国考后,自信心就有了,辅导学生是在行善积德,他们考上公务员我比他们还高兴,就像我的孩子一样。”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07931 2017-11-24 00:00:00 五 中牟事业单位招录72人 一个学校考上21人KeywordPh揭秘中强教育是如何助力学子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