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抢人才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05
吸睛逾2亿! 郑州全球“招贤令”燃爆国内外舆论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吸睛逾2亿! 郑州全球“招贤令”燃爆国内外舆论场
扫码 看更多内容

11月23日上午,在郑东新区国际会展中心,郑州市委、市政府举行“智汇郑州”人才政策发布会,正式公布了“智汇郑州”人才工程“1+N”政策体系,面向全球发出了史上最高“含金量”的“招贤令”。此次“人才政策发布会”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也吸引了各大纸媒、网媒、新媒体的目光。在“智汇郑州”人才政策发布会上,郑州也以“周公吐哺”的姿态,聘请施一公、许家印等12位在其各自行业和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和号召力的行业精英,担任“郑州人才特使”,希望吸引更多的高质量人才来郑干事创业。 郑报融媒记者 张翼飞 张勤 张竞昳 韩娟 薛璐

昨日,全国各大主流媒体被一片红色“中”字刷屏。这一切源于23日在郑州举行的一场盛事,当日上午,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智汇郑州”人才政策发布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郑州向全球推出了力度空前的“人才新政”,为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智力支撑。此次“人才政策发布会”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也吸引了各大纸媒、网媒、新媒体的目光。

郑州“抢人大战” 引起全国媒体强烈关注

24日,《新京报》发表评论文章《“抢人大战”背后,是崛起中的“二线城市”》中提到:从“抢人大战”的势头来看,有理由对二线城市的崛起抱以更多的期待与希冀。在未来,它们不仅将刷新中国城市的整体高度,或许也代表着中国经济新的活力中心。

本次发布会引起全国媒体强烈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中新社、河南日报、新京报、南方都市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以及人民网、新华网、百度、新浪、凤凰网、一点资讯、网易、今日头条等国内近50家主流媒体均到会议现场进行采访报道、直播。

武汉晚报、长沙晚报、成都商报、南昌晚报、西安晚报等9家省会城市都市报进行新闻联动。

郑直播携手九大网络平台 吸引海内外数百万粉丝

作为郑州报业集团旗下的直播平台,在本次发布会现场,郑直播携手九大网络平台——中华网、凤凰风直播、新浪微博、网易河南、今日头条、东方头条、北京时间、豫直播、猛犸新闻,进行全球同步直播,共吸引海内外数百万粉丝观看。

截至23日11时,实时观看量达1369540人次。截至24日9时,回放量蹿升至2123929人次。精心策划的H5作品《郑好遇见你》《厉害了,我的郑州》播出后,很多网友表示,“想去郑州!”大河客户端阅读量达1400多万,创下天量。

截至24日下午3时,郑州最强“抢人”新政,在国内外引发强烈反响,点击量超两亿,点赞量达到数百万。

此次郑州发布“抢人”新政,引爆全球关注。毫无疑问,新一轮的人才争夺战已经打响,能否吸引到人才、能否留得住人才、关系到郑州未来的发展。

郑州已做好准备,确保人才政策落地生效。郑州已敞开怀抱,迎接天下有才之士。全国40多家新媒体纷纷进行报道。

■院士盛赞

“河南很有希望,郑州大有可为”

在23日的人才政策发布会上,刘先林等两院院士人才(团队)入选第二批“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获得省市相关领导颁发的证书和扶持资金。

24日下午,郑报融媒记者通过电话,回访了当日来郑出席活动、已经返回北京的三位院士。

中国工程院院士,摄影测量与遥感专家、测绘专家刘先林表示,被郑州市委、市政府的决心所感动。他对身边的工作人员说:“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需要人才和技术,是多方利好的机遇,全力支持郑州,今后把全部精力放在郑州。”

河南四维远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杰,是刘先林院士的项目研究实施团队的一员。“郑州市委、市政府的决心感召着我们,以后一定得努力为家乡贡献力量。我已经给一些博士同学取得联系,以后还会想办法再接回来一些团队。”

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低温工程、制冷技术专家周远先生说:“这次参加‘智汇郑州’大会,感受到了郑州市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真诚和热情。切身感受就是河南很有希望,郑州大有可为!”

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工程专家刘鸿亮的团队成员李瑞博士说:“这次会议非常隆重,非常成功。只要政策支持、领导重视、人才参与、真抓实干,在四海英才的共同努力下,郑州的各项工作都会越来越好!”

■学者建言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 龚文海

落实政策,让“智汇郑州”人才工程成为中原崛起的基石

“可以预见,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将为中原大地的人才发展带来勃勃生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龚文海表示,郑州此次面向全球发出的“招贤令”——“智汇郑州”人才工程“1+N”政策体系,30条郑州史上“含金量”最高的广纳人才新政,亮点颇多。

立意高远。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没有人才优势,就不可能有创新优势、科技优势和产业优势。“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将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对于赢得人才竞争主动权,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格局宏大。“智汇郑州”人才工程着眼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凸显了“大人才观”理念,一方面体现了郑州构建多领域、全链条人才发展体系的决心,另一方面也展现了郑州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的气魄。

制度引领。围绕推动“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实施,建立“1+N”人才政策体系,此次同步出台了20个配套政策和具体服务事项办事指南,随着其他配套政策的陆续出台,一个完整的政策体系将为“智汇郑州”人才工程提供实施基础和制度保障。

力度超前。“智汇郑州”人才工程中的“重奖”举措力度空前,引才政策的“含金量”十足。除了广纳高端人才,还包括一系列普惠性人才政策。

在龚文海看来,落实人才工程,在具体措施方面,建议通过精准集聚高精尖稀缺人才,创新完善引才用才方式,密切推进政产学研合作,积极拓展海外聚才平台,努力畅通人才流动途径,切实加强引才组织领导等多方举措,让“智汇郑州”人才工程成为中原崛起的基石。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人事处处长 赵健

“智汇郑州”助力城市“弯道超车”,高校也会更快更好地发展

“这次郑州出台如此大力度的引才政策,远见卓识让人佩服。”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人事处处长赵健说,“在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大背景下,政府制定发布这样一揽子政策,其魄力和远见让人震撼,太及时了,要竖两个大拇指。”

人才引进可以说是一个城市快速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一个有效路径,可以短时间之内弥补新型技术人才、创新性人才的空缺,也可以顺势展示郑州开放式的发展理念和发展信心,也可以因此推动郑州一系列相关配套政策的实施,进一步完善我们的软环境和硬环境。引进人才之后面临的就是留住人才的下一步跟进措施。郑州能不能留下这些人才,我们还需要更多“以人为本”的配套措施。让引进的人才喜欢我们的城市,爱我们的郑州,把它作为自己的又一个家园。

赵健表示,郑州通过“智汇郑州”人才工程的全面实施,打造内陆地区人才集聚高地和极具活力的创新创业中心,加快推进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在高校层面,也是一件幸事、喜事。

据介绍,郑州航院去年出台了“蓝天人才工程”政策,面向全球招募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千人计划等高端人才,目前已经取得了成效,譬如,签约了两个长江学者为学校特聘教授,相信在“智汇郑州”的助力下,郑州乃至河南的高校也会随城市“弯道超车”一起实现更快更好地发展。

■网友留言

“计划去很多地方,始终舍弃不下大郑州!”

郑州日报、郑州晚报、中原网及全国各地的媒体的报道,昨天一度在网络和微信朋友圈刷屏、霸屏。在各大网站此条消息的评论区,以及相关微信公众号评论区,网友们纷纷留言,吐露心声:

@大家56789:未来的发展,人才将是决定性因素。两城(郑州、武汉)的人才争夺战或许能给其他城市以启示。

@阿小偉:有人才才具有竞争优势啊!赞一个!

@心之微蓝:这个政策鼓舞人心!

@笑看人生:这政策吸纳全国各地人才,郑州欢迎你!

@丁振华:郑州的米字形铁路公路比较牛,四通八达。

@王轩:厉害了,我的大郑州。在外求学的游子学成一定会归来的,更好地发展与建设我的大郑州。

@撒娇女王:计划去很多地方,始终舍弃不下大郑州!请留住我,郑州,我将奋斗不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08098 2017-11-25 00:00:00 六 吸睛逾2亿! 郑州全球“招贤令”燃爆国内外舆论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