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7版:高新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中国专利周河南地区活动在高新启幕
自学成才的梅花篆大师
家门口买到实惠放心菜 这里的居民乐开怀
高新区质监分局 开展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高新区社区局 开展对流浪人员等冬季专项救助
高新区文化旅游局 让群众零距离感受非遗魅力
郑州蓝海健身俱乐部 进驻高新区的首家旗舰店开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国专利周河南地区活动在高新启幕
未来一周,全省将开展系列活动普及专利知识展示专利产品

本报讯 11月27日,第十一届中国专利周河南地区活动在郑州高新区启幕。未来一周内,全省将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促进知识产权与创新资源、金融资本、产业发展有效融合,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全面提升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和综合效益。

第十一届中国专利周河南地区活动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河南省知识产权局承办、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郑州市知识产权局协办。

据悉,今年是第十一届中国专利周,本次专利周重点宣传、普及专利知识,展示、交易专利和专利产品,运用专利制度,开展专利保护,推动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构建和完善知识产权交易市场,强化知识产权运营,发挥知识产权促进科技创新的作用。

据了解,在刚刚评选出的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中,我省共获两项金奖(全国共20项),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省级专利奖成功设立,目前正在进行评审;今年前10个月,我省专利申请达93376件,同比增长30.5%,其中发明专利申请26992件,同比增长43.2%,全省拥有有效发明专利达到27473件。知识产权企业服务不断加强。全省拥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优势企业达52家,总数居全国第12位;129家企业通过省级知识产权强企备案,年度自主知识产权产品产值超2500亿元;88家企业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认证,数量居全国第5位。知识产权有效运用促进转型。专利质押融资总额突破34亿元,年均增长3倍以上;成功设立河南省首只规模为3亿元的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郑州市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获得中央财政2亿元的资金支持;积极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促进知识产权与投融资有机融合。

专利周期间,我省将发布河南省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实施方案;举行中欧知识产权论坛;举办强县工程、高校知识产权能力提升及企业专利信息等培训班;召开全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经验交流大会,河南省首批专利导航实验区工作座谈会等。

记者 孙庆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08800 2017-11-29 00:00:00 三 中国专利周河南地区活动在高新启幕KeywordPh未来一周,全省将开展系列活动普及专利知识展示专利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