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中牟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政务
喜讯!中牟上榜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
中牟县信访局 组织党员干部赴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
刘集镇 开展医疗卫生安全生产大检查
中牟检察院 河南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开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乡镇风采
刘集镇 开展医疗卫生安全生产大检查

本报讯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按照刘集镇政府《关于继续深入开展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近日,镇计生办牵头,联合镇企业办、巡防中队组成检查组,到辖区卫生院、诊所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具体做到“三查三看”:查消防安全,看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有无堵塞,消防通道标识是否清晰和灭火器过期失效等;看特种设备是否定期检测、保养和维修,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查医疗垃圾处理,看医疗污染物是否有专门通道、分类处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登记,并要求限期整改。

中牟时报 谢鹏飞

通讯员 王新托

姚家镇 宣传进基层 法治入人心

本报讯 为全面推进基层法治建设,11月28日,姚家镇综治办联合姚家镇司法所在“郑州凯雪冷链股份有限公司”利用职工午餐时间开展以“2017年爱祖国 学法律 创和谐”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 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摆放宣传版面、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向职工宣传了治安处罚法、信访条例、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阎恒坡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和工作人员一起向职工发放宣传彩页。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2000余份、摆放宣传版面3个、悬挂宣传条幅2条。

中牟时报 谢鹏飞

通讯员 王艳芳

万滩镇 多措施推广使用强化洁净型煤宣传

本报讯 近日,为进一步促进万滩镇散煤治理工作的稳步推进,坚持全面整治、重点突破、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持续推进“电代煤”“气代煤”“洁净型煤”替代散煤,坚决杜绝散煤燃烧对大气环境质量产生危害,保证群众身体健康,使散煤治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万滩镇就洁净型煤替代散煤宣传再掀新高潮。

此次宣传通过在镇区主要路口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等多样化宣传模式,以宣传促整治,通过充分宣传散煤燃烧的危害及洁净型煤替代的优点,向辖区群众宣讲散煤治理及洁净型煤的相关政策,提高群众的自觉性和认识度,让群众对散煤替代工作更加理解和支持,鼓励广大居民推广并使用洁净型煤。

中牟时报 谢鹏飞

通讯员 冉云珂

雁鸣湖镇 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

本报讯 近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表彰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的决定》。其中,中牟县雁鸣湖镇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

雁鸣湖镇辖区总面积96平方公里,辖19个行政村3.2万人,郑汴之间的绿色天然氧吧。近年来,雁鸣湖镇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以精神文明建设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以创先争优为动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倾力打造全国文明镇。先后被评为全国重点镇、省重点示范镇、省水美乡村、省美丽宜居乡村、省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省市级中心镇、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十强乡镇等荣誉称号,素有“中原水乡”之美称。

中牟时报 谢鹏飞

通讯员 王菊红

东风路街道 开展应急取水演练 确保用水质量

本报讯 近日,东风路街道联合自来水厂开展应急取水演练,以确保城区居民用水质量安全来提升自来水厂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演练模拟源水隧道坍塌堵塞造成断流,已经不能满足城区供水。水厂巡查人员发现紧急情况后立即报告。东风路街道办事处随即调用洒水车临时为区民送水,保障市民生产生活需求。水厂启动应急取水预案,打开应急取水管道排空阀准备取水。工作人员先后关闭进水阀门及旧沉池阀门,开起备用水源进水阀门及旧沉池阀门,同时开展制水消毒及水质检测工作,不到一个小时时间,城区恢复供水。

中牟时报 李淑娟

通讯员 邢晓玲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09892 2017-12-01 00:00:00 五 刘集镇 开展医疗卫生安全生产大检查KeywordPh■乡镇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