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0
第一次穿警服,竟如此温暖
96678
每天恶意拨打110电话200余次 男子被拘留十日
“家门口”可办居住证
公告
通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东风路分局再推便民新举措
“家门口”可办居住证

本报讯 近日,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在“践行十九大 民警听民声”主题活动中,根据收集到的民声民意,再推便民新举措,将居住证办理点设到辖区社区警务室,辖区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居住证。

据不完全统计,东风路分局辖区内流动人口有20余万,每月居住证办理1000余张、月常录入流动人口5000多条、续签居住证1500多人次。如此庞大的居住证办理业务只能在4个警务区的4个办证点办理,群众办证不方便,也给4个警务区带来了不小的工作压力。

为了方便群众办证,东风路分局投入40余万元购买居住证办理设备,陆续在辖区16个社区警务室内全部安装居住证办理设备,使办证点由原本的4个增加到每两个社区就有一个办证点,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居住证,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据了解,目前15个社区警务室已开始办理居住证业务,下一步,32个社区警务室将全部开展居住证业务办理。

郑报融媒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王霞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10956 2017-12-06 00:00:00 三 “家门口”可办居住证KeywordPh东风路分局再推便民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