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96678
仿军队建制设立“师军团” 以“解冻海外资产”为由骗1500万余元
敲断女同伙脚趾谎称被轧 专在高速服务区碰瓷高档车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这个碰瓷团伙真狠!
敲断女同伙脚趾谎称被轧 专在高速服务区碰瓷高档车
庭审现场
扮演脚趾被轧的女被告

本报讯 一种新的碰瓷手法频频出现在全国多个高速服务区,犯罪嫌疑人敲断女同伙小脚趾谎称被轧,专挑高档车下手,向车主索要赔偿。经过半年侦查,河南公安机关先后锁定4个犯罪团伙嫌疑人20人,涉及河南、陕西等17个省份。昨日,中牟县法院在郑州市中院公开审理38起案件,20名被告被指控共同诈骗罪。郑报融媒记者 鲁燕 文/图

38起碰瓷专挑好车 最多一次敲诈2万元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都是开着汽车沿着高速公路在沿途各个服务区物色作案对象。“一般都会选择中高档以上的车为目标,这类车司机都是有钱人”。

被控的38起敲诈事实中,嫌疑人选择碰瓷的车辆都算比较高档车辆,有路虎、宝马、奥迪、沃尔沃等。敲诈数额最少的700元,最高的2万元。

女同伙脚趾被砸骨折 称被砸前先打麻药

犯罪团伙中,数名女嫌疑人充当脚趾被轧的角色。

法庭上,男性嫌疑人承认女嫌疑人脚趾骨折是用锤子敲骨折的,是在电视上看到学的,不过砸时“有心理负担”。

有女嫌疑人称脚趾骨折并非自己愿意被砸,在被砸前自己先被打了麻药。当公诉人问女嫌疑人脚受伤是否会多分钱时,女嫌疑人回答说:“一样多。”

庭审持续9个小时,因案情复杂,该案择期宣判。

民警:碰到可疑事故要先报警

“车主遇到此类情况,感觉可疑时,应待在车内报警求助”,据办案人员介绍,碰瓷团伙想着车主怕麻烦,人生地不熟的,会选择花钱消灾。如果司机坚持报警,警方接到碰瓷警情会迅速出警,很多时候碰瓷者也都溜之大吉。

当然,如对方强硬逼停车辆,并采取暴力手段,迫不得已给钱时,不要交付现金,可使用转账方式,便于警方查证。同时车主要通过各种手段尽量多记作案车辆、人员各项特征,多留证据。

线索提供 闫晗 刘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11232 2017-12-07 00:00:00 四 敲断女同伙脚趾谎称被轧 专在高速服务区碰瓷高档车KeywordPh这个碰瓷团伙真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