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8
河南稀有剧种“进军”网络春晚
“造·鱼”系列作品讲述 “郑州创造”的神奇故事
《禅舞中原》央视起舞
谢霆锋携《锋味》回归 坦言“美食家不好当”
全免费!百余场活动让书香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稀有剧种“进军”网络春晚
中国首届稀有剧种互联网公益晚会明年2月举行
参加北京展演周的9个稀有剧种

本报讯 “小剧团登上大舞台,小剧种要有大作为”。记者从昨日在我市举行的“唱响新时代——河南稀有剧种北京公益展演周”总结表彰会上获悉,又一个重头稀有剧种活动即将举办——“中国首届戏曲稀有剧种2018贺新春互联网公益晚会”将于明年2月9日举行,届时进行互联网直播。郑报融媒记者 崔迎 文/图

“中国首届戏曲稀有剧种2018贺新春互联网公益晚会”由省文化厅主办,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等7个团队共同公益承办,是继上月举办的“唱响新时代——河南稀有剧种北京公益展演周”之后,我省举办的又一个重头稀有剧种活动。

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介绍,本次公益晚会活动将邀请清丰柳子戏、永城柳琴戏、内乡宛梆、安阳淮调、沁阳怀梆、陕州蒲剧、平舆丝弦道、太康道情戏、范县四平调及商丘四平调等全国优秀的稀有剧种参加,希望能通过互联网春晚的方式,进一步促进稀有剧种的活态传承,展示稀有剧种的独特魅力,并为未来在郑州举行中国稀有剧种戏剧节奠定基础。

本场晚会将打破原有电视晚会录制常规,在录制中引进场外互联网直播,节目录制不局限于演播厅,并将与喜马拉雅FM音频平台、戏缘APP视频直播平台、一百度、优酷、爱奇艺直播等互联网平台深度合作,多平台直播、多角度直播,更好地扩大稀有剧种的影响力。

总结表彰会上,“唱响新时代——河南稀有剧种北京公益展演周”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受到表彰。谈及此次展演周,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说:“通过这次演出,实现了稀有剧种百年来晋京展演的梦想,扩大了稀有剧种的影响力、留住了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

该活动于11月17日~23日在北京举办,9个稀有剧种、10家院团参与展演,其中有7个剧种是国家级非遗项目,集中展现了河南稀有剧种的精华,这也是河南稀有剧种首次以集团军的形式登上首都舞台,在北京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11277 2017-12-07 00:00:00 四 河南稀有剧种“进军”网络春晚KeywordPh中国首届稀有剧种互联网公益晚会明年2月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