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2
全力推进新时代练兵备战工作
准确把握双边关系前进方向确保中韩关系行稳致远
10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院)成立
内地公安与香港警方就相互通报机制达成新安排
公开募捐监督更严
无障碍设施调查体验报告发布 共享单车大量占据盲道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无障碍设施调查体验报告发布 共享单车大量占据盲道

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昨天上午发布了《2017年百城无障碍设施调查体验报告》,指出目前国内无障碍出入口、无障碍扶手普及率已超过50%,但整体普及率仍然不高,无障碍设施整体满意度处于中等偏下的水平,存在未开放、被占用、维护不到位、设计不合理等典型问题,影响无障碍设施实际功能的发挥。

从调查体验结果看,无障碍设施整体普及率仍相对较低,实地体验调查普及率为40.6%,大众感知调查普及率为37.0%。

华北、华南和华中三大区域无障碍设施普及率较高,华东、西北和东北普及率相对较低,尤其是西北和东北地区,普及率未达到40%。

本次调查发现,无障碍设施被占用的情况时有发生,其中以无障碍卫生间和盲道被占用情况最为普遍。如河北保定旅游景区竞秀公园盲道被挪作他用,福建厦门水电气暖国家电网湖滨南供电营业厅盲道被共享单车大面积侵占等。 据新民晚报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13796 2017-12-15 00:00:00 五 无障碍设施调查体验报告发布 共享单车大量占据盲道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