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为了你放心出行,他们迎着雪花出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为了你放心出行,他们迎着雪花出门
未来几天以多云间晴为主,气温有所回升
公交增加班次,保障市民出行
高架洒盐水除积雪
碧沙岗公园金盏菊上的残雪

13日夜间,一场小雪如约而至。降雪在给市民带来冬季美景的同时,也给我市交通出行带来一定困扰。记者了解到,这场小雪造成了我市昨日部分航班、高铁列车延误,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市民骤然增多。我市地铁、公交以及市政部门积极行动,及时清除路上积雪,为市民顺利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郑报融媒记者 聂春洁 裴启娟 侯爱敏 覃岩峰 黄永东 张倩 张华 徐富盈 马健 丁友明 文/图

市政部门及时清除积雪

14日,市政部门按照清除冰雪四级预案(蓝色)的要求,第一时间对四桥一路、陇海路高架、三环快速路等主干道喷洒了液体融雪剂,加之降雪量较小,未对城市道路交通造成大的不利影响。

市城管委数字化城市管理应急服务处冯生平介绍,市环城快速路管理处、市政工程管理处的除雪车一直在路上忙着喷洒融雪剂。今年高架上撒布的主要是液体的融雪剂,目前看效果不错。

地铁公交客流增加

限行期间出现降雪天气,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市民骤然增多。

记者从市轨道公司运营分公司获悉,12月14日早高峰7时~9时,郑州地铁线网进站客流为117111人次,比上月工作日早高峰平均进站客流103011人次增加约15%。其中1号线进站客流74126人次,2号线进站客流为34916人次,城郊线进站客流为8069人次。

公交增加班次

14日,针对今冬初雪,公交一公司、二公司、四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市民乘车需求。

公交二公司62路、6路、32路、29路、77路、B18路等主干线路增加发车班次10%,郑州公交四公司所属75条公交线路根据需要灵活调配车辆,适当增加班次,公交一公司1171台运营车辆全部上线运营,并增加12%运力投放,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航空高铁延误

受降雪影响,14日郑州机场有30多个航班出现延误,22个航班被取消。同时受到周边省份降雪影响,郑州东站多趟列车不同程度晚点,最长晚点81分钟。不过,从14日中午开始,积雪影响渐渐消除,郑州机场航班开始正常起降。

高速一度封闭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发布的信息,因受降雪影响,全省大部分高速从13日夜间至14日中午禁止7座以上客车上站,我市各汽车站多数客车班线受此限制停运。

省高速交通管理部门为确保安全,14日一早对包括郑州绕城高速在内的10多条省内高速实施全封闭管制。其中,绕城高速至上午10时许才恢复开放。不过到14日午间,路况好转,省内多数高速恢复通行,全省仅剩4段高速实施了全封闭管制。

■温暖瞬间

把阶梯扫干净,别让人滑倒了

昨日上午,郑州火车站东广场,老年雷锋团的一群六七十岁的老人,将南北两个地下通道出口阶梯上的积雪清扫干净,有效地预防了进出站人们在阶梯上滑倒。当天,老年志愿者们还热情地为人们指路,帮旅客排忧解难。

■提醒

雨雪天气少走高架,多走一层

13日晚,郑州今冬第一场雪悄然而至,至14日上午10时,虽然大部分路面还没有结冰,但是所有的桥梁、高架路都出现了结冰现象。

14日上午,郑报融媒记者与交警二大队民警一起,在西四环沿途调查发现,路面已经存了雪,虽然路面没结冰但也开始打滑。在陇海高架,桥面已经有结冰现象,民警在桥面与引桥上撒融雪剂。

交警提醒,雪中出行的司机最好不要走桥上,要选择桥下一层路面通行。

■天气

降雪量小+静稳天带来轻度污染

记者从环保部门获悉,我市空气质量没有随着初雪的到来继续保持良好,反而成了轻度污染。

市环保局空气测报科科长袁明浩表示,由于降雪量过小,以及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的静稳天气影响,导致轻度污染天气出现,预计今天下午随着冷空气南下,我市空气质量也会随之改善。

据环保部门与气象部门会商,预计未来几天以多云间晴天为主。

15日~16日,受冷空气影响,将会出现短时污染加重,之后随着风力增大,对污染物起到一定的清除作用;

17日~20日,地面为持续偏西风或西北风,空气质量改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13804 2017-12-15 00:00:00 五 为了你放心出行,他们迎着雪花出门KeywordPh未来几天以多云间晴为主,气温有所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