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张贴小广告 我市首开1.5万元罚单
大食蚁兽来了! 看看它有哪“四怪”
继续把百姓的事当自己的事
培养财商从娃娃抓起
援疆干部在当地结“亲戚” 回郑为她免费做手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培养财商从娃娃抓起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打造“小小银行家”亲子体验活动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零售部总经理郝大伟致辞

12月13日,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举办“小小银行家”亲子体验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称,今年已有342名少年儿童参与了该活动。同时,该行“小小银行家”(面向4~15岁少年儿童且需家长陪同)及“菁英实践基地”(面向16岁以上在校青少年)寒假项目招募均已启动,光大银行各网点接受预约报名。倪子 张俊 徐征

填补低龄儿童社会实践渠道的空白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零售部总经理郝大伟致辞时表示,为满足出国留学家庭提升子女留学申请简历背景、增加社会实践经历需求,该行自2015年起推出创新型项目“菁英实践基地”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然而,同时有不少家长提出,低龄儿童同样有参与社会实践的需求,但是市面上难以寻觅到正规和系统的低龄儿童社会实践渠道。

为此,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将“菁英实践基地”项目向前延伸一步,于2017年推出了面向4~15岁少年儿童的“小小银行家”亲子体验系列活动,旨在为低龄儿童提供可靠的社会实践平台,培养儿童的“财商”,并帮助少年儿童从小树立正确的金钱观、理财观。

“体验式”财商教育培养孩子财富观

据光大银行郑州分行零售业务部产品经理张琳岩介绍,该亲子体验活动是光大银行为该行客户提供的免费增值服务,4~15岁少年儿童均可报名参与“小小银行家”活动(需家长陪同)。

活动内容分为针对4~6岁幼儿的理财兴趣活动,针对7~9岁儿童的理财启蒙活动,针对10~12岁少儿的理财起步活动,针对13~15岁少儿的理财进阶活动,每场体验活动为期半天。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通过举办“小小银行家”活动,搭配推出了“小银行家卡”,通过管理孩子的零花钱对孩子进行“体验式”财商教育。“小银行家卡”是面向16周岁以下的少儿为主要对象发行的银联标准借记卡,除具有借记卡的各项功能外,还特别针对“亲子”教育、理财教育及少儿个性化需求进行了服务与功能的整合,为孩子们提供适合其特点的丰富理财体验。“小银行家卡”具有多项个性化功能,比如“亲子卡关联”功能,该卡可与父母的任意一张光大借记卡建立亲子关联,轻松实现两卡之间人民币活期账户资金互转等。

此外,“小银行家卡”还是一张公益卡——每开一张“小银行家卡”,由孩子拿出一元钱投入捐款箱中,再由光大银行拿出一元钱,每产生一笔有效捐款可自动转入中国妇联“母亲水窖”基金账户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13858 2017-12-15 00:00:00 五 培养财商从娃娃抓起KeywordPh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打造“小小银行家”亲子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