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2
1.76亿摄像头下 谁在窥视我们隐私?
承认东耶路撒冷为巴国首都
对莎普爱思广告进行复审
俄罗斯呼吁美朝直接对话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伊合组织谴责美决定,称如果美不撤销 将丧失“巴以调解人地位”,同时宣布——
承认东耶路撒冷为巴国首都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此举遭到国际社会特别是伊斯兰国家的强烈反对。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更是将美国的这一举动形容为扇了巴勒斯坦人民一个“世纪巴掌”。

13日,拥有57个成员国的伊斯兰合作组织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特别首脑会议后发表公报,宣布承认东耶路撒冷为巴勒斯坦国首都。

公告发布

美承认耶路撒冷为以

首都的决定无效

伊斯兰合作组织在公报中敦促世界各国承认巴勒斯坦国,同时承认东耶路撒冷为巴勒斯坦国“遭占领的首都”。该组织还呼吁联合国安理会维护耶路撒冷的法律地位,制止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土地的占领。

公报称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决定非法而且“无效”,并谴责美国总统特朗普单方面作出这一决定。公报指责美方的决定是对巴勒斯坦人民权利的侵害,是在蓄意破坏和平努力,并对世界和平与稳定构成威胁。

公报重申致力于通过“两国方案”解决巴以冲突,并警告美国应承担不撤销其“非法决定”所引发的一切后果,包括丧失巴以和平进程调解人的地位。

巴方表态

今后将不允许美作为

调解者参与巴以和平进程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13日在伊斯兰合作组织大会上称,今后将不允许美国作为调解者参与巴以和平进程。

阿巴斯在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不再把美国视为和平中间人,因为作为和平中间人保持中立是最基本的,不能倾向于任何一方。”

伊朗总统鲁哈尼在会议开幕致辞时表示,伊朗愿在不附加先决条件的情况下与所有伊斯兰国家开展合作以保卫耶路撒冷。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表示,各国需要团结一致提供支持,以实现巴勒斯坦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国家的目标。

以方回应

希望巴勒斯坦认清事实

对于伊斯兰合作组织承认东耶路撒冷为巴勒斯坦国首都的声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回应称,“无所谓”,并相信会有一些国家将跟随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脚步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内塔尼亚胡称,希望巴勒斯坦认清事实,积极寻求和平才是更好的选择。

据法制晚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13860 2017-12-15 00:00:00 五 承认东耶路撒冷为巴国首都KeywordPh伊合组织谴责美决定,称如果美不撤销 将丧失“巴以调解人地位”,同时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