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豫览 视界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6
神了,奇了,中外摄影家惊叹陕州地坑院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三门峡因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而亮出精彩
神了,奇了,中外摄影家惊叹陕州地坑院
陕州南部的张汴塬上的地坑院村落。为便于排水,地坑院选址都在山脊上,方形的地坑院旁侧是进出口
请扫码关注豫览影像
▶地坑院内房间的中国传统木格门
顶部高出地面的帽檐,既美观又防雨水倒灌
地坑院内陈列着建造坑院时用的工具

12月12日,以“读懂你 理解你——母亲河·天鹅湖”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启动仪式暨首届大展开幕仪式在三门峡文博城举行。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英国、瑞典、意大利、日本、肯尼亚、南非等50多个国家的万余幅投稿作品,经过筛选有近千名摄影家的2700余幅作品展出。此次大展共分七大项,其中的“采风创作”环节让参加活动的中外摄影家和媒体记者对三门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古老又神秘的陕州地坑院更是令海内外摄影家惊叹。

郑报融媒记者 周甬 文/图

陕州地坑院,分布在三门峡市陕州区南部的张汴塬、张村塬、东凡塬三大塬上。作为一种古老而神奇的民居样式,地坑院蕴藏着丰富的文化,是全国乃至世界唯一的地下古民居建筑,被誉为“地平线下古村落,民居史上活化石”。“见树不见村,进村不见房,入户不见门,闻声不见人”便是它的真实写照。

陕州地坑院源于洞穴居文化,和北京四合院、福建土楼、陕北窑洞并称为民居史上的“四大奇观”。整个陕州区南部分布着一万多座地坑院,随着当地经济的发展,旅游的带动,大部分原地坑院村民都住上了新楼房。目前仍有3000多人居住在地坑院中。

“美康杯”豫览系列摄影比赛 本期主题“壮美江山”

豫览视界“美康杯”系列摄影比赛本期的主题是“壮美江山”,收稿信箱:zzwbsy@126.com,12月31日截稿。作品限2016年以来的新作,请扫描右侧二维码查阅更多详细信息和比赛规则。合作商家咨询,请在微信平台或信箱留言。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13879 2017-12-15 00:00:00 五 神了,奇了,中外摄影家惊叹陕州地坑院KeywordPh三门峡因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而亮出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