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强化责任 转变作风 狠抓落实 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高质量完成脱贫目标任务
加强双方交流合作 取长补短实现共赢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全体干部会议召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领导会见安康市市长一行
加强双方交流合作 取长补短实现共赢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会见了陕西省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一行,双方进行亲切交流。副市长万正峰、市政府秘书长王万鹏参加会见。

程志明首先代表郑州市委、市政府对赵俊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郑州市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程志明说,进入“十二五”以来,郑州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发展速度较快,在国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也在不断提升。近年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等一系列国家战略和平台相继落地,尤其是2016年国务院明确提出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郑州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同时,郑州区位优势明显,积极构建国际化、现代化立体综合交通枢纽,“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郑州在中西部地区的辐射和带动作用。

程志明表示,安康市是国家南水北调重要水源涵养地,也是生态绿洲,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5%,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生态优势就是生产力和竞争力,安康市以此为依托,大力发展健康产业,打造特色养生之都,这些方面的好经验和好做法都值得郑州学习和借鉴。希望郑州与安康在经济发展、生态建设及城市管理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取长补短,实现共赢。

赵俊民表示,郑州市近几年实现了快速发展,城市影响力、经济总量、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日益提升。此次郑州之行,将认真学习郑州先进的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和发展举措,不断提升安康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同时,希望两市进一步加强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欢迎郑州的企业到安康投资兴业,共同推动两地发展。

据了解,赵俊民此次带领安康市党政代表团来郑,主要是考察郑州农业产业化项目,并举办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走进郑州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此次推介活动是河南、陕西两省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友好交流,共谋合作发展的一次重要契机,也是郑州安康两地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重要开端,必将对两市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促进作用。

郑报融媒记者 裴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13887 2017-12-15 00:00:00 五 加强双方交流合作 取长补短实现共赢KeywordPh市领导会见安康市市长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