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4版:新郑时报 视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4
郑州市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进新郑
城关乡“十九大精神” 宣讲报告会召开
敢于“动真碰硬” 督促重大项目建设民生实事提质增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委市政府督查考核办公室坚决落实督查约谈“利剑”
敢于“动真碰硬” 督促重大项目建设民生实事提质增效

本报讯 效能督查是促进执行力有效提升的重要手段,有了强有力的执行,就能保证重大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自2016年9月新郑市委市政府督查考核办公室(以下简称新郑市督考办)成立以来,秉承以效能建设、效能督查、效能问责三方面为抓手,狠抓责任单位作风转变,真督实考,解难题、破瓶颈,为开展督查工作助力提效,督促全市各单位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及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提质增效。

年末岁尾,各项工作进入攻坚冲刺阶段,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新郑市督考办针对2017年前三季度新郑市重大项目建设、2017年各级民生实事等11个进展缓慢事项进行督查约谈,目的就是提提醒、红红脸、出出汗、鼓鼓劲。如:新郑市公立医院项目、污泥处理厂建设项目、俊创物流园项目以及暖泉河上游景观公园、紫荆山路南延至郭店建设等工作进展缓慢,与时间节点不同步。

12月7日至12日,新郑市督考办“动真碰硬”,把重大项目建设、各级民生实事及市领导交办事项等工作落实中态度不坚决、措施不得力、认识不到位等原因造成进展迟缓事项的19名分管(包)领导或具体负责人作为约谈对象,针对发现的问题,不论约谈对象是谁、不论遇到何种阻力,坚决落下督查约谈这把“利剑”,警示有关责任人要始终处于高度负责的状态。

在约见谈话后,新郑市督考办实施痕迹化管理,约谈时间、地点、被约谈人、单位及职务、约谈内容、整改措施等具体内容记录存档。通过督查约谈,被约谈对象有了清醒认识,积极细化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遇到棘手问题及时向单位及分管(包)市领导进行汇报,抓紧研究解决问题,尽职履责,加大力度,各个事项得到有力推进。如:在落实各级民生实事工作中,新郑市文广新局承担的建成6个街区图书馆和购置40台电子阅读机、新郑市邮政公司承担的对已建成住宅社区进行智能信报箱补建和升级等工作,通过督查约谈,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力度,拿出有效措施,确保按要求于12月底前完成。

督查约谈不是一谈了之,也不是唯一的效能督查方式和最终目的。新郑市督考办将继续严盯死守,若发生经督查约谈在规定期限仍不能整改落实的,将按规定程序启动督查问责程序,结果直接影响年终单位综合考核、评优评先、个人晋级、进步提拔,甚至会受到组织处理或者党政纪处分。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高阳 毛锋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14092 2017-12-15 00:00:00 五 敢于“动真碰硬” 督促重大项目建设民生实事提质增效KeywordPh新郑市委市政府督查考核办公室坚决落实督查约谈“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