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8版:新郑时报 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说说下雪养生那点事 让你健康一整冬
精湛医术造福患者 优质服务温暖人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精湛医术造福患者 优质服务温暖人心
新郑市人民医院人民路院区神经外科成功救治八旬脑外伤患者

12月8日上午9点半,冬日阳光洋洋洒洒抒发着惬意,新郑市人民医院人民路院区热闹非凡,原来是患者和家属专门请来乐队,来为该院外一科(神经外科)全体医护人员送来了锦旗,上面写着8个金色大字——“医术精湛 妙手回春”。新郑时报 邓春丽 通讯员 谢奕潇 文/图

科室简介:

新郑市人民医院人民路院区外一科(神经外科),科室配备有先进的医疗设备:进口手术显微镜、手术动力系统、冰毯及冰帽等,科室现有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3名,住院医师1名,另外科室有优秀的护理团队,能够开张脑出血、脑外伤、脑肿瘤、颅内动脉瘤及功能神经外科疾病的治疗,全科医护人员愿以精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为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科室地址:新郑市人民医院人民路院区住院楼一楼东

科室电话:0371-62695147

八旬老人被车撞倒,昏迷不醒

据悉,患者今年已82岁高龄,本是含饴弄孙、颐养天年的时候,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灾祸,差点夺去老人的生命。今年5月31日,老人像往常一样饭后散步,突然被一辆车撞倒,随后老人被紧急送往新郑市人民医院人民路院区救治。入院时老人已昏迷不醒,右侧瞳孔散大,脑疝形成,急诊查颅脑CT显示:右侧额颞顶部硬膜下血肿,右侧额颞顶叶脑挫裂伤并脑疝形成,蛛网膜下腔出血,脑肿胀,左侧顶骨骨折,左侧枕顶部皮下血肿,左侧基底节区腔梗。

经过救治老人康复出院

情况十分危急,该院神经外科诊疗中心主任冯国彦和外一科主任田占伟查看病人病情后制订出一套精密的手术方案,并立即实施手术。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于急诊全麻下行额颞叶脑内血肿清除+去骨瓣减压术,手术顺利完成。由于患者年龄大,术后并发症多,对于术后护理要求严格,护士长曹锦锦带领外一科全体护士积极治疗和贴心护理,1个月后患者神志清醒、精神好,四肢活动良好,完全康复出院。

正是有医生们精湛的医术、护士们精心的护理和家属们的不离不弃,才使得老人顺利康复。术后半年,老人恢复良好,面色红润,步履稳健,老人和家属每每回想起来这段经历,都抑制不住内心的感激之情,一定要来到院区,当面向外一科医护人员再次表达谢意,这才有了文章开头那温馨的一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14107 2017-12-15 00:00:00 五 精湛医术造福患者 优质服务温暖人心KeywordPh新郑市人民医院人民路院区神经外科成功救治八旬脑外伤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