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新郑市委组织部联勤督查第一书记派驻情况
千户寨村发展集体经济 快速推进艾草种植项目
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高潮
拾金不昧常常有 传统美德暖人心
增强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基层安监干部队伍培训班开班
增强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本报讯 12月10日,新郑市组织安监干部、村(社区)级安全生产协管员、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教育培训班”开班,进一步增强基层安监干部队伍和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安管人员安全理念,正确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不断提高驾驭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促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增强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会上,郑州市安监局副局长时富宗分析讲解了最近郑州市范围内发生的几起安全事故事件,让基层安全管理人员认识到重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他讲到,生产经营单位是生产经营活动的主体,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处于核心地位,保障安全生产,生产经营单位是关键,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除了靠政府强有力的监管和行业有效的指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外,更需要企业充分认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从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实际出发,充分建立健全各项安全体系,采取多种安全措施,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因此,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实现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是安全生产的客观要求。

随后,来自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公共安全管理系的申霞博士为参会人员了解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及应急管理办法,从安全生产政策、违章行为的矫正训练和风险管理理论、工作方法及流程、项目等方面做了内容丰富、观点新颖、生动活泼的精彩讲解。

会议表示,全体参训人员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真正掌握这次培训班安排的学习内容,使自己的思想认识、专业水平、工作能力都有提高;要开动脑筋、深入思考,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计划;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把培训班上学习到的新知识、新方法、新思路和好经验切实应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去,扎扎实实做好年底收尾工作,狠抓安全监管,以更有力的工作措施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14108 2017-12-15 00:00:00 五 增强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KeywordPh新郑市基层安监干部队伍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