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普及年鉴编纂暨修志知识 高质量完成编纂工作任务
中国医师协会 乡村医生培训中心 正式落户新郑市人民医院
郑州市体育局检查指导省运动会准备工作
■商业资讯
河南省首届大学生形象设计大赛总决赛落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召开年鉴暨乡镇(街道)志编纂业务培训会
普及年鉴编纂暨修志知识 高质量完成编纂工作任务

本报讯 12月7日,在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新郑市年鉴暨乡镇(街道)志编纂业务培训会。新郑市副市长李猛,政府办副主任赵宏杰,新郑市志办负责人李磊等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州古籍出版社社长助理、河南地方文献编辑部门主任王小方,平顶山市史志专家郑海军,郑州市史志办年鉴处处长范鹏飞做年鉴暨乡镇(街道)志编纂专题授课。

培训会期间,王小方以《从编辑的角度看年鉴稿件中存在的问题》为题,以生动形象的语言、严谨的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际的生动讲解从编辑的角度如何组织年鉴稿件、如何编辑起到指导作用。郑海军授课的题目是《浅谈街道志编修方法及经验》,他结合自己的创作经验,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课。范鹏飞以《年鉴条目的撰写》为题,从地方综合年鉴的定义、年鉴编纂的具体任务和要求等方面做了精彩授课。

此次培训班为期1天,来自全市乡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100多名编修骨干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普及了年鉴编纂暨修志的基本知识,使学员们拓宽思路,初步掌握了年鉴暨乡镇志编纂的基础知识,了解了资料收集、篇目设计等方面的编纂方法。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把所学知识灵活运用到撰稿编修工作实践中去,高质量完成年鉴暨乡镇(街道)志编纂工作任务。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安邵军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14109 2017-12-15 00:00:00 五 普及年鉴编纂暨修志知识 高质量完成编纂工作任务KeywordPh新郑市召开年鉴暨乡镇(街道)志编纂业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