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风苑路学院路连接线工程顺利通车
加速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为农民工送上暖心普法“大餐”
泰山村厕所小细节凸显大品质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走进北街社区
长安马自达11月销量突破两万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让如厕更如意 让生活更美好
泰山村厕所小细节凸显大品质

本报讯 12月11日,天气转冷,但新郑市泰山村千稼集景区内依然游人如织,景区通过经典历史场景还原再现,呈现民国初期至今的农村文化,颇受游人青睐。在景区内,一座座方便实用而又与景观相融的厕所,不仅令游客方便,也让游客舒心受用。

高颜值、高品质的厕所获赞

“没想到时隔半年再来千稼集,景区厕所大变样,既干净又漂亮,还有专门的儿童卫生间。”第二次到泰山村千稼集游玩的游客李先生坦言,“方便”的事在千稼集变得很方便,进入厕所内如进入客厅般感觉,全家人都为这里“高颜值”、高品质的厕所点赞。

泰山村村支书乔宗旺告诉记者:“近年来,泰山村千稼集景区的厕所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上都有了巨大提升,今年又投资100余万元在景区内新建了6座厕所,以游客的方便舒心为理念,在建设标准上,每个厕所都严格按标准设置厕位,卫生器具、环境设备、标识等,实现了‘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目标,也提升了千稼集的旅游文明形象和游客的体验舒适度。”

“第三卫生间”方便特殊人群

记者注意到,景区内的厕所都设置了“第三卫生间”,又叫“家庭卫生间”,是为解决一部分特殊对象的问题,如不同性别的家庭成员共同外出,其中一人行动无法自理,如厕不便等,可以由女儿协助老父亲、儿子协助老母亲、母亲协助小男孩、父亲协助小女孩等。“类似于家庭卫生间,但远超家庭卫生间设施的第三卫生间,和过去有很大区别。”来自郑州的游客林女士说道。

在全域旅游的背景下,厕所是衡量旅游目的地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环节,也是旅游形象的重要窗口。装配有红外线感应冲水龙头、陶瓷便器和隔板的标准厕所,让很多游客眼前一亮,设立第三卫生间、无障碍设施、残疾人关爱设备、安全扶手等,游客随处都能享受到人性化服务,千稼集景区内每座厕所的小细节都凸显大品质。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邓春丽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14110 2017-12-15 00:00:00 五 泰山村厕所小细节凸显大品质KeywordPh让如厕更如意 让生活更美好